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
小鍾

在夜市吃晚餐,忽然一對男女走到隔壁桌,正覺女生有些面熟的同時,她開口叫了Akimo的名字。

 

我們是高二分組以後才同班的,那是他高一的同班同學,高一感情好,常常一行人同進同出,高二分組後,Akimo仍保持聯絡,同時也在新班級,和我,以及其他同學相交。直到Akimo和我交往,基於學生本分不敢太過張揚,那位女同學竟以「不夠義氣,交了女朋友也瞞著我們」為由聯合其他舊友抵制他,不相來往。

姑且不論談戀愛有沒有和同學報備的必要,Akimo被這一頓莫名其妙的行為搞的一頭霧水兼且火大;也不再戀棧友情,直接將重心移往我們這一群朋友身上。

後來我們歸結的理由是那位女同學大概暗戀Akimo,否則無法解釋她突如其來的震怒。

回到夜市,女同學和Akimo搭訕了幾句,卻從未正眼瞧向我,雖然她摘了眼鏡化了淡妝稍作打扮,帶著據稱「不是男朋友」的男同事來用餐,男同事還搶著結帳,回到家她還特地在Akimo臉書上留言,卻無法引起我心中一絲絲危機感--從Akimo一直以來的反應可知這人一點威脅性也無。

「沒想到你還挺受歡迎的嘛。」吃完飯,攜著AKimo的手漫步在人群中我取笑他。

「嘿,因為我是夯番薯嘛。」他得意兮兮地拿便利商店的烤地瓜品名自比。

「對對對,你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夯番薯。」我笑著糗他,「人家可能還在想我這個賤女人憑什麼。」

但我知道,在彼此心中的那一塊,經過磕磕絆絆的幾年,哭掉幾缸眼淚,好不容易又拼湊圓滿,一旁的小蟲子小釘子,又如何能礙著緊緊牽繫的手呢?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