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上週五晚上是例行的約會日,Akimo會驅車前往信義區接我下班,吃完晚餐後手牽著手散步逛街,取車返家。走在路上,他突然有點慎重地問我:「妳是為了什麼原因才和我結婚的呀?」

「當然是因為想和你一起生活啊,為什麼這麼問?」我正喝著手中的熱茶。

「總覺得妳和自己的家庭分離的時間更多了,感覺好可憐。」他說。停頓了一會兒又續問:「如果沒有遇到我,妳還會想結婚嗎?」

 

我笑了笑,一步一步登上階梯:「我是因為想和你一起生活才結婚,如果不是因為我爸媽反對同居這件事,大概這輩子我也不會結婚了吧。」

「喔。」Akimo跟著登階:「我想過,如果沒有再次遇到妳,這輩子我大概也不會結婚了吧。妳看我的個性本來就是個鎖在家裡打電動的宅宅,頂多和朋友出遊就很開心了,在家裡生活也沒什麼不好,我又是怕麻煩的個性,光棍終身也省事。」

其實我也想過,從小就對走入婚姻沒啥憧憬,如果和Akimo這段緣份沒有結局,興許這輩子也樂得和小獸相伴一生,偶爾談談戀愛調劑生活,沒必要為一個陌生人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了。25歲前的自己,為了愛情犧牲太多自我,25歲的自己,該為人生負責,找回方向。

就這麼巧地,Akimo像當初離港時的燈塔,投射熟悉的那盞光芒,引我入港。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