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生日,逢九想低調點過,日子如常,午餐是輕簡的蒸地瓜與燙青菜,倒是下午洗完衣服後毫無意外地天降甘霖……呃,是暴雨,對面大樓頂樓似乎因颱風後排水管堵塞,積水大片大片地自頂樓傾瀉而下,沖進我們的曬衣陽台,於是便忙進忙出地將衣服收進屋,待雨下時再掛出去。傍晚Akimo臨時得加班,於是我和老媽信步至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享用晚餐,再一路聊天走回娘家。

Akimo下班後提著八吋水果布丁夾心巧克力蛋糕上門,很貼心地跟老闆索取「2」與「?」的蠟燭,沒什麼切蛋糕過生日的經驗,好奇的把玩著自己的蠟燭,正摸索著將蠟燭塞進塑膠燭台,一不小心就拗斷問號蠟燭,Akimo傻眼的樣子有些好笑,老媽說火烘融斷口再接回去便得了,換我四處翻箱倒櫃找打火機,老媽索性直接拿到廚房試瓦斯爐(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正邊笑邊試圖復原蠟燭的同時,老友魯梨也來了,我一見面便沒頭沒腦地問她:「有打火機嗎?」

得知原委後,她馬上回應:「的確是很有妳的風格。」

什麼風格?怪力、粗魯、搞笑、無厘頭嗎?嗯……好像也無法反駁。

老媽終於從抽屜裡雲淡風輕地拿出打火機,正當我還思忖著打火機是否還有油並一邊巍巔巔地插上蛋糕的同時,她早就快手快腳地點好蠟燭了。唱歌許願吹蠟燭切蛋糕這件事雖然常遇到,但主角是自己的經驗屈指可數,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缺乏經驗的壽星尷尷尬尬地傻笑跟著拍手,在眾人的催促下(快一點!蠟油要滴下來了!)胡亂許願後慌慌張張地吹熄蠟燭,終於如釋重負地準備吃蛋糕。

這家蛋糕專賣在住家附近,店面在低矮的舊公寓一樓並不顯眼,店主人的招呼也木訥樸實,卻在第一次吃它時便許下希望生日能訂做一份蛋糕給自己的願望,如今也實現了。老闆給的水果特別豐富,綿密的巧克力蛋糕本體甜而不膩,每次看TLC頻道的Cake Boss(註)時,總是不停幻想Buddy巧手變出的神奇蛋糕入口後會是什麼感覺?絕對不是我們在一般咖啡店、甜點店買來的蛋糕所能比擬,今天新鮮現做的巧克力蛋糕,搭配剛打發好的鮮奶油,滑順可口,厚實濃醇的布丁與清爽多汁的水果,讓口感更加豐富。搭配在沖繩買的琉健茶,由38種野草組合的解渴茶飲,平衡受到甜美刺激的味蕾。

在眾人的祝福與愛的包圍下,走向三十歲的這一年開始了。一直以來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開明而包容的父母,尊重我的自由意志,有時讓人頭疼卻又很可愛的妹妹,互補的個性總在緊要關頭拉我一把,寬容體貼又有責任感的丈夫,無微不至地照顧我,還擁有相同的興趣,求學時有幸能遇上幾個真心而溫暖的朋友,照拂著不是很積極靈光的我,至今仍能保存著這些緣份,深覺自己是倍受上天寵愛的。

人家說逢九生日不能太張揚,我想,那是因為老天爺希望每個人在進入人生另一個時間點前,能沉澱下來,想想自己擁有的,思考未來該走的,然後重新整頓,再出發。

今天也是世界左撇子日,左撇子的我,用左手握著不太好使的塑膠刀切開期待已久的蛋糕,除了尷尬以外,心中泛起了一種很平靜詳和的感覺。

雨停了,聽說英仙座流星雨將劃過夜空,那麼,許下的願望大概也能成真吧?

 

註:蛋糕天王(英語:Cake Boss),美國電視真人實境秀節目,在有線電視旅遊生活頻道(TLC)中播出。節目主要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霍博肯的一間百年糕餅烘培坊-卡羅斯烘培坊(Carlo's Bake Shop)拍攝,節目主要的內容在於拍攝巴迪·瓦拉索(Buddy Valastro)與他的家人,如何經營這間糕餅店與製作蛋糕。-維基百科

 

--

以前的生日:

生日│貳拾捌這天。 

貳拾柒。 

誕生月,小確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左撇子 流星雨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