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達成某種不成文的協議般,似乎只要我們打算前往宜蘭的梅花湖,就會來個天降大雨。

原先預計七月上旬出發的宜蘭行程,因為颱風攪局而延至八月底,最後總算成行了,只是罕見地在八月底迎來溼冷的雨天。原本早上出發時還看陽光自雲端探頭,孰料一過雪隧立刻見雨滴紛飛至車窗上。也罷,反正雨中造訪梅花湖也不是第一次了,索性就再一次賴在前廊廣闊的咖啡館雨中發呆吧。因應雨勢,這兩天行程除了吃食,幾乎沒有預設目標,興之所至,隨心更動。

CIMG0959.JPG

上回是秋冬之際所以選擇室內席,這回才八月初,就算下雨也溼冷不到哪兒去,選擇室外座位呼吸一下炎熱暑假所沒有的清新負離子。

這次訂的民宿提供下午茶,所以中午填飽肚子才出發的我們決定這回點飲料就好,A點了一杯熱拿鐵,我則是又一壺熱伯爵茶,醉翁之意不在酒,這次倒不在意飲料好不好喝,只是貪圖微涼雨景中的些許溫暖,也許是心境的不同,這次的飲料總覺得特別好喝。

拿出自己帶的書隨意翻閱,店內也提供各類書籍,雨勢比上回來時還大,大小雨珠錯落成帘幕,如此天氣,水氣排開了蒸溽,溼涼的氣息將山林內內呼吸帶來身邊,就算是慵懶的望著空氣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小時候極度討厭下雨,因為好動的孩子一下雨哪裡也不能去,什麼躲避避、跳格子、跳繩、鬼抓人,都只能被關在室內窒息,上學時更麻煩,腳丫子必得泡在溼答答的鞋襪裡,一整天走路都是嘎吱作響。偏偏從小又生長在多雨的城市,雨滴彷彿尖銳的針,讓原本元氣滿滿的小孩都洩了氣。

長大後離家一段時間,在異地只要遇上下雨,就彷彿時空轉移般回到家鄉。所以只要不是非得出門的日子,下雨時總愛泡壺熱茶(是高山烏龍,不是雨前,否則更切題),呆呆的看著雨景,緩慢地吐納著熟悉的潮潤。

            CIMG0985.JPG

我們坐著豪擲時光,光陰流去的同時,隔著咖啡館庭園,還能遠遠見著雨中騎車的人們,上回就騎過腳踏車,加上我們打算三點一到就準時check in,這回看人騎就好,為著長年細雨的宜蘭氣候,店家很別致地將腳踏車以透明防水帆窗包圍,像古代馬車般,拉起放下間轉眼就是個移動小行館,繞著雨中湖景另有一番情調。

這次還看到前陣子火紅的黃色小鴨停駐在車頂,雖只是一時跟風之作,但隔著一段距離,還真有種黃色小鴨悠游於梅花湖中的錯覺,呼應著湖畔飼養水鴨,這以外國橡皮鴨為原型的鴨鴨車反倒有種在地化的親切。

三點左右便離開梅花湖直奔民宿,順便享用下午茶,這次的民宿我想另開一篇文章介紹,暫且表過不提。為了避開人潮,大約下午五點半左右就出發前往位於南門路,也是羅東夜市附近的發伯霸王豬腳,這家店在網路也頗獲好評。

  

因為下午茶吃太飽,進門坐下就只點了兩份腿庫飯,別的不說,幸好提早拜訪,還不到六點半進來的客人已經點不到腿庫了。油亮光滑的腿庫配上筍絲,清理得十分乾淨的豬皮到嫩而不柴的瘦肉,從外到內在口中美妙融合,濃厚醬色外表下是腴而不膩的滋味。淋上肉燥的白飯與滷蛋油豆腐,整頓晚餐就在罪惡又美味的高蛋白質下劃下……逗點!?

吃完鹹香入味的主餐,總覺得口中還少了些什麼,於是在雨中步行至羅東夜市,挑一家最近的包心粉圓,礙於肚內豐盛的晚餐還沒消化晚畢,便外帶一份回民宿,配著電視滿足每個女孩都擁有的另一個胃。

天啊,我怎麼又把遊記寫成食記了?(抱頭)

-未完待續-

 

     天ㄟ咖啡館     

envelope_01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26號

phone_01  (03)961-5605

home_01  http://www.tan-a.com/index.html

    發伯霸王豬腳店    

envelope_01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20之1號

phone_01  (03)956-5795

home_01  http://039565795.emmm.tw/

本次宜蘭行:

踅音│高C/P值避雨小行館-溫馨小棧民宿【宜蘭】 

踅音│兩天一夜雨中漫行Day2【宜蘭】

相關文章:

踅音│山色空濛雨亦奇-雨中梅花湖【宜蘭】 

食物│坐聽雨聲喝咖啡-天ㄟ咖啡館【宜蘭】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