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報告兩件事,一則喜一則憂,關鍵字是:光和盆子/子宮肌瘤。(連近況更新都要玩文字接龍是有沒有這麼搞笑)

原本想兩件事分開兩篇文章,但因為這兩件事的發展最近出現非常深的糾結與互相影響,索性聯合寫成一篇,希望讀者不要被我弄得太混亂。

先說說【光和盆子】吧。

這是新成立的粉絲團,常來網誌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之前側欄早已放上名片貼,原本是與植物間的一些心情紀錄,後來有機會能協助一位從小到大認識的長輩進行波麗擺飾商品的網路商務推廣,這位長輩從我小時候就在做相關產品,無論是經驗與工作態度都是無庸置疑的,一直以來他所生產的商品也都在台灣各地商店販售,因為有感於網路商務的崛起,故而找上我,也不嫌棄同樣身為菜鳥,唯一比較多的經驗就是網路購物。(遮臉

但在不斷的摸索與意見交流討論下,竟然也跌跌撞撞地上架了,這是一個草創的網購品牌,除了販售商品的同時,也希望能傳遞一些力量給大家,更盼望各位能協助推廣,幫忙點讚,如果你也認同,請分享。(為什麼這個結尾變長輩貼圖了?)

光和盆子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在籌劃這件事的同時,知情的親友也發出「可以在各大網購平台上推出」的建議,其實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但你永遠不知道生命的轉角處會出現什麼,於是發生以下事件讓我不得不暫緩上架動作。

這兩年來其實一直深為生理期選狀況所苦,一來常常是兩個禮拜,本也不以為意,因為失血量並不大,後面的九天都是滴滴答答極少量的出血,前三個月開始斷斷續續看中醫調理。但最近一次的生理期卻讓我虛弱得躺兩天,中醫說因為這次受寒才會這麼嚴重。

將屆而立,面對不再年輕的未來,我終於鼓起勇氣正視問題,上網掛號,踏入以往一直抗拒的婦產科。

經驗老道的醫師拿超音波探頭一照,立刻看到將近十公分大小的肌瘤Say hello,也就是說我的肚子裡養了顆四個月baby大小的肉球……難怪我再怎麼運動小腹就是凸一塊,難怪兩年前通勤電車上竟然被讓位,難怪從有生理期開始就一路痛到二十幾歲的尾巴,疼痛減退之後接著是每次長達兩週的生理期。

生育年齡的婦女大約20%都有子宮肌瘤,年紀愈大愈容易出現,只是不見得出現症狀罷了,而且停經之後子宮肌瘤不會再長大,甚至會萎縮,面對大到已經開始壓迫膀胱與腸子的肌瘤(症狀是頻尿與脹氣),距離還算遙遠的停經,恐怕只得動手術取出,醫師很驚訝我從來沒看過婦產科,先安排我抽血、照CT(電腦斷層掃描)。

因為第一次掛的是假日門診,又是頗富好評的熱門產科醫師,三點才報到仍是候診三個半小時才踏入診間,照完CT後這位醫師也出國十天,最近的看診日早已排到一百多號,詢問護理師後決定改掛這位醫師的學弟回診看片子。

學弟黃醫師(講得好像是我學弟)雖然年輕,但專攻婦科,經驗豐富,將病情說明得十分詳實生動(?),令病患更加安心。在他的觀察下,我這個年紀把北鼻,啊不,是肌瘤養這麼大實屬罕見,「五年內勢必得拿掉它,不然終究會造成器官壓迫,為生活帶來極大影響」,加上瘤大出血量也會跟著大,最後決定採用傳統剖腹手術切除肌瘤,手術日期就訂在12/8,大概需要住院五到七天。

開刀與復原之間,勢必又是一段時間,正如書蠹│11月閱讀札記開頭推測的,12月的閱讀札記不是極少(因為沒力加上還有光和盆子的事得處理),就是極多(因為住院太無聊可能一直嗑書),面對人生第一刀,至今仍有點害怕,不時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目前子宮肌瘤的成因尚未確定,推測和女性荷爾蒙、長期動情素過剩刺激有關,跟遺傳基因也有相關性,所以切除之後往往有一定的機率再復發。

這兩週努力運動、吃健康的食物,培養體力,好面對接下來的開刀挑戰。生活在高壓力高污染的現代,還即便像我常運動、不喝冷飲還是得面對子宮肌瘤的糾纏,是得好好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請大家幫我加油Q____Q

然後多幫我推廣光和盆子讓我有錢買補品吃,謝謝。(後面為什麼又歪掉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