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感受到夏日前往圖書館的好處後,白天將工作帶往圖書館報到已經快成為例行公事。得趕在A上班出門的時間之前準備好,身裡關於每日早起趕車的記憶似乎正逐漸被喚醒。

冷氣房中比較容易有飢餓感,也想避開人潮,中午時提早下樓用餐,才出電梯就被一位大姊叫住:「小姐,妳後背包有個拉鍊沒拉上。」

包包總是門戶洞開,被A一再叨念而始終改不過來的壞習慣,幸好是進電梯前拿手機忘記關上的外隔層,裡頭空無一物。

過個馬路就有多家餐飲店,在常光顧的早午餐店與小獸和A都推薦的自助餐店前躊躇了一會兒,雖然在吃方面並不害怕嘗鮮,但一個人用餐時還是會下意識選擇習慣的店。最後決定給自己一些可能,轉向自助餐店的腳步遇上了從後頭走來,正要排隊的顧客,為斜出隊伍尾端沉吟的我默默留個空位。微頜首示意後排進隊伍裡,取菜畢走到結帳櫃檯同時要了一碗白飯,老闆娘迅速地算出金額,並要正在掏錢的我先端飯菜找位子後再來結帳。

帶著些許茫然入座、付帳,裝了碗湯回到最前排的位子上,手腳笨拙地試著設置空板凳放置笨重的後背包。身後正在用餐,貌似計程車的中年男子親切的招呼:「妳要椅子嗎?我這邊有。」

老闆娘給的白飯特別大碗,事後A和小獸說他們每次光顧都會要求老闆娘飯給少一點。加上肚子餓太快血糖跌太快,一回神已經裝滿一大盤的菜,坐在店裡辛苦耕耘眼前比平常午餐多一倍份量的餐點,還一直有些恍神,直到回到圖書館,在冷氣的催眠下,才意識到短短一個小時內已領受多位陌生人的善意。

回到家鄉這麼多年,雖然總是潮溼多雨,人馬雜沓,始終沒想到至今仍會萌生「回家真好」的念頭。

 

☞幫光和盆子粉絲頁按讚。(Zakka︱手作︱多肉︱療癒)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