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杰出攝影工作室(小鍾

首先要先謝謝各位定時收看的好友們,忍受我興頭一來就天天連發,沒有感覺就放任三五個月長草的網誌。(啥?都跑光了嗎?)

其實這一陣子我仍耕耘不輟,只是礙於保密條款(?)沒有公開,這陣子累積了不少廢言可以好好的閃瞎大家。接下來如果我沒忘記的話會一天一文發表人妻之路的血淚心路歷程。

是的,我已經正式成為新手人妻,由於夫家姓蔡,也可以稱呼我為菜人妻。

什麼?你問嫁給誰?

歡迎這位新同學翻到之前閃爆各路人馬的清粥小菜七號舖系列好好地溫習一下,便可以知道這位化名為Akimo的周處先生是如何披荊斬棘地為民除害了。

由於菜氏夫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維持低調而搞笑的風格,所以求婚過程雖然溫馨,但也狀況百出,揪~竟阿奇毛如何突破重重難關,收伏小火龍呢?

以下,是小聃記者為您做的第一手連線報導。

 ※警語:報導之文字修飾後可能含有大量矯情元素,為了您的視力保健,建議加裝護目鏡或配戴墨鏡觀看,菜氏關心您。

 

--

高溫逾36度的初夏,交往2週年前夕,我陪你回到你的大學附近,吃飯散步。

你拿出Lebron James復古版球衣加上自製的手工卡片,讓我覺得倍受寵愛,我喜歡的,我想要的,你都知道,並不遺餘力的執行,哪怕是你最不熟練的手工藝。

下午看完電影《玩命關頭6》熱血沸騰,尚未退去的熱度和戶外高溫讓我們臨時取消原本約定好的摩天輪,轉而回停車場取車,你將冷氣開到最大好冷卻車內溫度,我坐上車,你突然問:「妳知道為什麼我那麼想搭摩天輪嗎?」

熱度讓我失去好奇心,想也不想地答不知道。

「因為我想和妳求婚。」

一句話讓我瞬間像被炸彈轟到,動彈不得地坐在副駕駛座,看著你遞出的小盒子。

原本預計是要我們交往週年紀念日出遊時提的。你說。

我們交往紀念日是6月2日,因為隔天要上班,我不想週日出遊,所以改成6月1日。


原本預計是要去北海岸,在沙灘上跟妳提的。你說。

但因為我怕熱加上下週也預定去海邊衝浪,所以改為你的母校巡禮、看電影和坐摩天輪。


原本預計是要在摩天輪上才拿出卡片問妳願不願意跟我走向更多的明天的。你說。

但因為高達36度的高溫讓我失去坐摩天輪的興致。

我知道妳不喜歡求婚時有人在旁邊,所以一直努力在找兩人獨處的時間。

我知道妳不想要鑽石,我很努力挑了,但都沒有合意的,所以挑了顆簡單的小鑽石,我想這還是最能代表我的心意。



你說。



你總是站在我的角度思考,想給我最好的,同時顧慮到我的感受,即使精心安排一再被我的無心打亂,也毫不氣餒,想辦法應變,最後直率的向我坦白。



就算抹去了精心安排,還是令我深深的驚且喜。

因為你在我最無防備的時候,也毫無防備的表現出自己的心意。相近的頻率之間,本來就不需要過多的計算,一個動作,一個微笑,相近的思考模式自動搭起溝通的橋樑,意在言外地。

受驚嚇而顫抖的人是哭不出來的,哪怕是喜極而泣的眼淚,我傻愣了好久,你又問了一次。


「妳願意嗎?」


「嗯。」



「願意的話還不把手伸出來!」


我還來不及落淚就破涕為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婚 double a plan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