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感冒了。從上禮拜五開始。

  雖然跟著聃媽到天母一家溫泉餐廳吃了一頓,但老實說,並沒有渡過一個美好的週末。

  因為體質敏感的關係(所謂敏感不僅指的是容易過敏,而是身體容易對自己做的壞事如熬夜等作出反應),我是個偽健康寶寶。所謂偽健康寶寶指的就是必須細心的保養身體,否則她很容易任性鬧脾氣。

  這回我的巴底又生氣了,可不是嬌嗔一下就沒事,而是大有雷霆大怒之勢。生理期前就出現徵兆,多虧及時注意,加以呵護,才又將我巴底的怒氣平息,沒想到生理期結束後便鬆懈了戒心,加上季節變換以及愛踢被的習慣,新仇加舊帳,巴底妹妹這下怒不可遏,狠狠的折磨了我一頓。

  猶記得高中和幾名好友在被課業壓力鞭笞得苦不堪言之餘,仍會偷偷湊在一塊兒討論順便憧憬未來的大學生活,為枯躁打劑強心針。和自國小便相識的老友魯梨提出大學生很難不蹺課熬夜的觀點,並提出身邊已上大學的兄姊佐證。我則自信滿滿的誇下海口:「放心,蹺課我不敢保證,但我的體質不容許熬夜之情事發生。」

  言猶在耳,沒想到,或許是因為人在異鄉會想做些瘋狂的事轉移思鄉情緒,常常一個禮拜只上兩天課,大一課業繁重,我卻自動放假,心中雖然會對當初面試放我進來的教授感到抱歉(還是第三名進來的),但大學生活截至目前為止,沒被當過半堂課,因此當時我蹺課的行徑也愈來愈大膽(有大部分的原因是迷糊),重重的賞了自己一大耳括子。

  再來是熬夜。

  若是當時知道自己會上這所校系,或許我也沒那股臭屁勁跟魯梨信誓旦旦。因為本系是號稱全校最難混的系,也是全校二一率最高的系。

  想當然爾,系上功課數一數二的重,加上系上師資平均年齡呈現年輕化的趨勢,對於教育這群莘莘子懷抱著無比的熱情與使命感,大一新鮮人總是活動一堆,或公或私的邀約豐富了住宿生活,也佔走了作報告準備考試的時間,就算上述事項已順利完成,但BBS可說是大學生「殺」時間的幫兇。所以,噢,是的,大一時逛批踢踢邊熬夜邊抽搐的事情也常發生。

  但當時我的身體仍算寢室中強健的,真正造成我身體虛弱的原因卻是缺乏運動。

  從大一到大三,拜系女籃的魔鬼訓練所賜,我的運動量從未少過。但根據過去二十年的生活經驗看來,從國小畢業後升國中的運動量驟降,與課業壓力增加,造成國中高中好一陣子都在三天兩頭的急性腸胃炎中渡過。因此「運動」的確是我生活保健的最佳之道。

  以往很少感冒,就算感冒,靠著多喝水多休息,最多兩天就會好轉。這次難得的感冒,難得病情如此嚴重,難得病期拖這麼久。除了我的好朋友還有愛踢被的習慣外,大概就是因為期中考忙碌,沒時間運動。說了這麼多,等症狀緩解了些,得趕緊找飛燕上山打打球了。

  目前頭暈症狀已消失,但鼻塞和喉嚨乾痛、咳嗽還是不離不棄,忠貞的守候讓我感動得險些痛哭流涕。原本預定期中考週完的這禮拜偷個時間唱歌的,現在看來也還得再延些時日。方才趁四下無人偷偷哼了段歌曲聽聽現在狀況如何;除了輕微的沙啞外,還有很重的鼻音,看來是唱台語歌曲比較適合了。鼻塞也奪走了百分之九十的味覺,連帶美食也無福消受,反正現在品珍饈與食餿水對我來說也沒啥差別。

  不過是個感冒,還絮絮叨叨了半天。請原諒我不常感冒,所以大驚小怪了。(最後一句有炫耀文的味道)

 



  剛才又看到這則新聞,讓我不禁有種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的感嘆。

  
別收厚衣!明晚只有16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