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現在能讓她代替姊姊嫁給軒轅氏,她願意用任何事物交換。



 


軒轅氏答應十日後前往西陵氏一家所在的部落迎娶,這十日之中娟比以往更沉默,她的鬱鬱寡歡嫘都看在眼中。嫘以為娟是因與相處十七年,吃飯睡覺遊戲工作都在一起的姊姊分離在即而如此落寞。


 


「娘,我想帶著娟一同前往有熊。」嫘見再這下去也不是辦法,下定決心和西陵氏商量。


 


「要娟陪嫁?為什麼?」西陵氏不解的問道。


 


「我瞧她這幾日食不下嚥,睡不安眠,定是因我倆分離在即。我們打從娘胎起便沒分開過,娟大約是為了我將遠嫁他方而鬱悶。」嫘說,「何況,到了有熊這麼一個大國中,娟亦不愁吃穿,能過得好日子,許還能為娟尋得一戶值得託付終身的好人家。娘,若您願意,請您也一同前往有熊吧。」


 


西陵氏想起巫醫在姊妹倆幼時提及她們皆有后妃之格的預言,低頭沉吟了許久。


 


「看來,我和妳們姊妹倆緣分竟是如此淺薄……罷了,就讓娟陪嫁吧,妳們姊妹倆到了那兒,互相也有個照應,凡事有個伴好商量,如此一來,妳們兩個的未來我便不用擔心了。我大半輩子待在這兒,如今要我搬往有熊,肯定是住不慣的。」西陵氏尋思了許久說道。


 


「娘……」


 


「甭多說了,妳們姊妹倆是女媧娘娘派下凡間的人兒,鳳凰不可能長棲低枝,有熊才是妳們該待的枝頭,能養育妳們一場,也算是我西陵氏的福氣了。」


 


事情便這麼說定了,嫘將這消息告知娟時,娟臉上的陰霾也放晴了許多,雖然嫘以為這麼做便能讓娟走憂鬱,她不知道的是,娟想要的不只這些。但出嫁前要準備的事宜實在過於龐雜,嫘與西陵氏一時之間也無法顧慮到關於娟細微的心情。


 


十日後,軒轅氏派人前來迎接未來的正妃,立了正妃後代表身為一國之君的軒轅氏有了家庭的支柱,更能踏著穩健的步履往前行,加上有熊人民數量愈來愈多,以及週遭許多小部落紛紛表達願意歸順,納入軒轅氏統治版圖中,因此,軒轅氏將要在娶妃當天同時向天地祭告稱帝。如此忙碌且重要的大典使軒轅氏無法脫身前往,但仍派了文官倉頡與武將力牧前來迎接正妃。


 


「娟。」一道聲音喚住了正準備將行李運上馬背的娟,她抬起頭四處張望,並未看到身邊有人,於是她便猜到,那是這幾日來沉默許久的蜃。


 


「娟,我讓妳安靜思考了好些時日,妳該明白心中最想要的是甚麼。」蜃的聲音說道。娟聞言,點了點頭。


 


「哪,屋外後頭有棵桑樹,現在底下有件白色馬皮,妳去找了出來,按我說的去做。」




(待續)



聃 于【2008/06/19 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