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以後就非常不喜歡喝碳酸飲料了。
其實青春期時腸胃很差,急性腸胃炎已成了慣性,請假外出就醫請到教官都認識。
喝汽水只會讓脹氣偷偷的找上我,加上過於甜膩的口感,
碳酸飲料成為拒絕往來戶早已行之有年。

那天好像是吃完午餐吧,和小獸經過美廉社順道進去為用罄的牙膏補貨,
卻發現了藍色寶特瓶裝的冰淇淋汽水。
興奮的拿起和小獸介紹這可是姊姊兒時的記憶,
記得國小時福利社有賣冰淇淋汽水,和現在的包裝完全不同,
鋁罐裝,外頭的顏色似乎是紫色,
夏天揮汗在球場上廝殺完後咕嚕咕嚕的一口暢飲而盡,真是說不出的舒坦!

小獸點點頭表示了解,但等我花了10元買下兒時記憶後,她才說出乍見之下的感受;
「我在想這麼幼稚的誇張包裝大概是騙小孩或無腦人用的吧。」

我是小孩還是無腦人呢?或者兩者都有,哈。

雖然還是不喜歡喝碳酸汽水,
可是回到家之後還是馬上打開,倒進馬克杯中,咕嚕咕嚕一飲而盡,
哈--熟悉的感覺隨著扎人的氣泡沁入回憶中。
恰好那天也是個溫暖的日子。

500ml的汽水我不敢全數喝光,怕成了氣球,
只在午餐後倒出一小杯重溫往日情懷。

原來10塊錢可以讓人擁有好幾日的洄溯特異功能。
原來10塊錢就可以買到一台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