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飛燕口中得知的消息。

我想起了那段很美很美的回憶。
在昏暗的月光球場摸著黑練習,連球都快看不見了;
在人來人往的球場做醜爆了的螃蟹步,一邊拖著腿一邊哀嚎,偏偏場上還一堆男生;
第一次文院盃上場的緊張,只有五個人的中比合隊,還有兩個是菜鳥新生;
第一次贏得獎盃的喜悅和感動,我記得七手八腳的拆了獎盃打算拿來喝飲料卻差點裝不回去;
在系辦中一座座都是我們贏回來,滿是簽名的獎座;
魔鬼集訓中揮汗做著體能訓練、戰術攻防、腳步訓練、基本訓練,心中一面想著為了這些夥伴我要變得更好;
總是被梅雨打亂的文院盃賽程,穿了球衣做了半天暖身操,卻在比賽前一刻下起大雨;
穿著球衣褲、拖鞋衝進吃到飽火鍋店喧嘩的我們;
到外校比賽,人在異地互相扶持的我們;
得獎後的拍照,想盡辦法搞怪的我們;
榮耀系上體育活動的我們;
看到新加入的學妹認真練習而欣慰感動的我們;
失誤或受傷,一抬頭聽到隊友說no mind或關心的眼神的我們;
總是在場上大笑的我們。

不知不覺就湧起了這麼多回憶。
後來或許變了,有些東西不在了,但我始終仍以為也許,也許哪天那些東西又會在妳們身上看到。

其實並不是生氣的情緒。
而是濃濃的遺憾和淡淡的愧疚,遺憾的是妳們無法體會當時一開始那段很快樂的時光,
妳們不知道當初學姐們是如何「快樂打球」。
輸贏其次,重點是那種上場前摀著對方的手大喊加油的士氣,
重點是在場上相互信任甚至進了球拍拍對方屁股的那種默契,
重點是下場後聚在一起檢討並努力想進步以免成為夥伴負擔的決心,
那可以讓人打到嚴重抽筋仍想上場,
可以讓人嘴巴一再被對手打破,破洞快好了卻又再被打傷仍想上場,
可以讓人膝蓋受傷,每逢雨天就會隱隱作痛仍想上場,
可以讓人全身筋肉痠痛但一天內打三場比賽也沒問題,
可以讓人花兩個小時佔球場,可以讓人生理期來時連飆十分,
可以讓人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莫名其妙很快的和其他幾個不熟的三八女人成為一家人。

但很抱歉,我們沒有辦法讓妳們了解,
我們甚至無法讓妳們快樂打球,
我們只能當當傭兵而已,而我,連傭兵也不是。

也許,那段快樂註定要被凍結在那個時空。不斷循環播放,在每個人心中。

 

魯梨妳說的沒錯,這個願望真的很小,卻那麼難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