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iness2.jpg 

讀創館的一個活動,問人們心目中的幸福人生是什麼?

每個人的定義不一而足,就連一個人在每個人生階段對於幸福的定義也都不同吧。

 

小時候只要老爸週末會帶著我去麥當勞買一份套餐,一家人分著當點心吃就很幸福了。週末夜晚的空氣總是很歡快輕盈,摻著油炸食品的味道,便放縱得奢侈了。

 

再大一點,家裡的門禁雖不嚴格卻也不寬鬆,只要能找到藉口,和朋友在外頭待到晚上,看著難得一見的都市燈光,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和同齡朋友打鬧著,就覺得今天過得真是幸福啊。

 

以前那個愛往外跑,被老媽說在外頭總是玩瘋了的野丫頭,至今反而是懶洋洋的魚干女一枚,只要能蜷在殼裡便覺溫暖安適,自在舒服。穿著寬鬆的居家服,頭髮隨意一夾,開始這抹那掃的,稍事清潔後打開電腦看看文章、分享零碎心情,再從電腦晃到窗前,拎本書,泡杯淡茶,再叼塊巧克力,吹吹風,喝口茶再坐下來就著天光看到天黑,身體不舒服時,把頭髮放下,鑽進被窩裡蒙頭睡上一覺,醒來後又是好女一條。

 

親戚們總問我:妳打算再找什麼工作啊?

 

找工作?不急欸……至少等我身體養好吧。這麼幸福的生活,再讓我享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