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正好要南下推甄面試,早了好久便開始鉤圍巾,直到你生日那天,便串通好班上某位台風穩健又比較有戲的女同學,模擬演練一遍之後偷偷傳了張紙條給你,上面寫著其實喜歡你很久了,決定在你生日這天告白,並約你打掃時間至某處空曠走廊給她答案。

你緊張兮兮地把紙條遞給我,我說你如果不願意也要去給人家一個答覆斷了對方的念頭啊。

所以你去了,現場只看到那位女同學嬌羞的站在那兒,渾然不知牆邊還有「一群人」正無聲的騷動著。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傻膽,如果是遇到決定私下劈腿的王八蛋,可能場面會很難看吧。

就在你拒絕之後,女同學以要送你生日禮物之名義要你閉上眼睛,你掙扎了一會兒之後還是閉上,接著我們一群人跑出去,拍照的拍照、錄影的錄影、喧譁的喧譁,我則是把圍巾塞你懷裡,毫不客氣的在你臉頰上重重一吻。

謝謝你呀,謝謝你從未辜負我的信任。      

 

第二年的生日,因為時空的距離漸行漸遠,我不在你身邊,早一個月前就提出了分手,你卻仍抱著一絲希望,這次提分手又是個生日整人的無聊點子,當你躺在床上睡去時還夢到我在你家門外呼喚你,並說一切都是騙你的生日快樂。但隨著時間愈來愈晚,你才知道一切惡夢竟成了痛苦的事實。

 

於是我們漸漸失去連絡,中間也陸續有自己的故事,然後又結束。直到畢業後你在外島當兵,某天島休又掛在網咖MSN上,我想著再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於是丟了句生日快樂給你。

「謝謝呀,但我生日沒到欸。」

「我知道呀,4月9日嘛。」

閒聊一陣後,你說:「那我生日那天,還能再收到妳的簡訊祝福嗎?」

 

接著我們又開始連絡,約出來打球唱歌吃飯,心情不好的時候丟MSN跟你聊聊,連生病回診你也載我去,然後你被一個沒有心的女孩傷透了心,於是換我陪著你。

 

年少無知的莽撞輕率造成你的傷痛一直讓我耿耿於懷,你也坦承從未有一個人可以傷你至深如此。也許是懷著贖罪的心,也許是仍眷戀著少女時期的單純美好投射,總之我只希望你快快走出來,恢復你那陽光幾乎樂觀過頭的大男孩本色。甚至曾說「你現在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傷心,日後你的女友會感到自己如此不值。」、「想到我交往過的男人竟然被糟蹋成這樣我也覺得好不值啊。」沒想到竟是自己來應驗這兩句話。

 

可是看到你一天比一天明亮的笑容,哪怕是送你一個聖誕禮物,你也滿足得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然後嘴巴愈來愈胡說八道,口無遮攔的功力比起以前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就知道自己的贖罪(?)成功了,然後我也拋下了過去束縛本性的桎梏,跟著你一起胡說八道了起來,找回高中時期的自在從容與安全感。

 

原來看到你快樂,我才會快樂。

 

 

生日快樂,My d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