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信箱裡封著一封信,主旨為「請上網連署「百萬人連手護家庭」以免家庭瓦解」,坦白說身為一個擁有同志朋友的異性戀女生,我很訝異台灣社會原來仍有這麼多保守的聲音。



當然不是說保守就是不對,就是政治不正確,我想以失控的政治現況而言,也沒人可以妄言孰是孰非,每個人原本就會因為生長環境、信仰、交友圈等等各種因素而有各種不同的理由去支持或反對任何論點。



但還好我們身處在言論自由的國度。



於是我尊重那些反同、恐同,或者,以某些言論來說「尊重同性戀,但反對同性婚姻」的言論,以一種希望他們尊重其他不同聲音的同理心待之。



以一個即將要結婚而且不打算生育的異性戀身份,其實多元成家法案距離我似乎很遙遠。可是透過很多聲音,深切地感受到身邊朋友的企盼,與同性戀族群的吶喊與掙扎。



試著不去批評那些相左的觀點,負面言詞不一定能達到最佳目的,說服對方。但同理心是人與人相處不可缺乏的,以下一篇網路文章,讓我更能體會多元成家將漸漸為社會民情變更所需,就像五十年前你能想像黑人在美國的法律地位嗎?現在,美國總統是一位黑人。



守護誰的家庭?-在「公益」包裝下的「歧視」




你有辦法逼迫自己接受而成為一名同性戀者嗎?如果不行,你要如何主張可以逼迫一名同性戀者成為異性戀者?





「要知道,事實上,當一種新的家庭倫理出現以後,社會並不會因此而有什麼天翻地覆的改變。就像是異性家庭總有自己的課題一樣,同性家庭也會有自己的課題要面對。那些聲聲喊著『如果開放了天就要塌下來』的人,究竟是在擔心什麼呢?現在有許多人正困在這個牢籠之中,他們才是真正『現實中活生生被壓迫的人』,請注視他們。

 


如果『倫常』的本質居然不包含『讓社會中更多人更安於其所、更安穩幸福』的理想,只是為了鞏固某些人內心的『頑固』和『無法接受』,這樣的倫常,還有作為人倫道德的意義和價值嗎?如果新的倫理觀,能使得新生兒獲得更好的照顧,可以讓原先痛苦的人分享我們幸福的光輝,那又有怎樣的理由讓我們抗拒迎接『新的倫理觀』?」

 


「無論你多麼不喜歡同性戀,你都要承認:在有親人(無論是怎樣的親人)呵護下成長的孩童,會比沒有親人照顧的孩童,更容易獲得幸福、更容易安穩長大成人、更容易學會『愛』。 」




我愛我身邊的朋友、家人,無論他們性向為何,我希望他們都是幸福且快樂的。套句《雙城記》的話;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人生會遇上很多種人,有好有壞,但絕對和個人的性向無關。我希望,這是個逐漸走向愛與寬容的時代。





多元成家,我支持!連署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元成家 婚姻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