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4-16-08-54_deco   

喜歡籃球,也喜歡打籃球。雖然隨著年紀漸長,馳騁球場的日子會逐漸減少,但我想這一份感情是不會消逝的。

從小運動,高中時正式接觸籃球,大學時期入系籃開始研究球員風格,被Steve Nash的身手迷倒,到2011年NBA復賽後開始跟著Akimo一起正式的追NBA消息,雖然家裡沒有電視,比賽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季後賽開始緊扣心弦,冠軍賽更是不容錯過。於是決定蒐集屬於自己的NBA剪報,加註小小心得(和吐槽),紀錄對籃球的熱忱。

 

#1

NBA/主場刺倒國王 湖人重回5成勝率

老大和老納都缺陣,Lakers仍上下一心,將士用命,Blake努力守著曼巴爺爺的名聲,Young也堅持著老大鐵哥的出手,等著大師兄、二師兄歸位。這樣的小兵精神令人敬佩。

 

#2

NBA/擊敗錢德勒、韋德 GQ票選詹姆斯最「型」

「在他挑戰衛冕的這一年裡,詹姆斯完成自己的承諾,那就是讓批評聲浪沉默,現在他看似已無需再證明些什麼。雖然他的風格仍相當極端,但你不得不承認,不論是他在場上韌性或是場外的配件,都很努力的在前進。」

一直以來就覺得詹皇很有霸氣,也挺有男人味的啊。(顯示為愚粉)不過Chandler的屁股還挺翹的,然後這則應該歸類在時尚新聞?

 

#3

NBA》羅斯手術成功 確定本賽季報銷

「公牛官方宣佈,羅斯(Derrick Rose)成功接受右膝半月板修復手術,確定本季將無法再出戰。」

猶記得10月風城玫瑰強勢復出的精彩畫面,說真的在他傷後我才開始認真看NBA,並未在他叱吒風雲時恭逢其盛,但每每看他過去精彩片段剪輯也總令人瞠目結舌,畢竟這麼靈活迅捷的球風也是聯盟中數一數二的所以鞋子才能一賣再賣,一個多月後,玫瑰再度凋萎,短時間的復出與傷停,想必令人洩,希望他順利恢復。

 

#4

NBA》湖人與布萊恩續約 兩年4850萬美元

「我們一直在說,我們最緊迫的事情,就是科比能在湖人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在這份續約簽完之後,我們覺得這(科比終老湖人)肯定沒有問題了。」庫普切克在續約記者會上說,「我們終於把世界上最好的球員留在了湖人。」

NBA╱小布何時復出 下月7日有望 

「他表示,自己不會在近期球隊連續3場客場作戰中歸隊,但近期他會展開較為密集的訓練,希望能夠在台灣時間12月7日作客沙加緬度的比賽中正式復出。」

一顆星退場,另一顆星即將復出,也許光芒更耀眼?不得不說傷病的確是職籃球員的最大致命傷,饒是再好的技巧、體能,一遇上不得不傷停的時刻,除了要重建信心外,也要掌握回到場上的節奏。很期待看到老布在湖人退休,創造歷史。

 

#5

NBA/永遠的「戰神」 艾佛森七六人3號球衣退役

七六人新任執行長歐奈爾(Scott O'Neil)表示,「毫無疑問的,艾佛森絕對是七六人隊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他在場上毫無保留的貢獻自己,從來沒有人會質疑他對籃球的熱愛,他強悍而且絕不退縮。」

高中假日開始上球場鬥牛時,他是許多人的偶像,人人口中唸著他的名字,穿戴著他名字的配件,剛進系籃時,隊長兼教練的學姊 也是以全身3號裝備出現。"The Answer"、"A.I.",或者「戰神」,他是突破生理限制的代表,鬥志的象徵,最後以壯年傷病黯然退場,徒留嘆息。

 

#6

NBA/風水輪流轉 威少三分絕殺勇士

球發進來之後,Serge Ibaka在罰球線附近的 15呎跳投又打到籃框,Thabo Sefolosha跳到界外區將這球撥回來,Russell Westbrook接到後運了一下,在三分線外出手,球進,時間只剩下0.1秒。

上一場對勇士是被三分絕殺,這次可說是還了回去。這就是球賽引人入勝之處,球是圓的,你永遠不知道勝利女神的桂冠最後會落在誰的頭上。

 

 

 場外追加經典片段:教練很忙之指揮兼演員

 

經典控衛Jason Kidd卸下戰袍改穿西裝上陣指揮,說實在是蠻適合的,只是成果不如預期,最近籃網陷入低潮,4勝10敗的戰績位列東區倒數第二,緊要關頭得靠教練多年的征戰演戲經驗爭取暫停時間,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仍然吞敗,而隔天聯盟立馬開罰5萬美元,這齣高成本大戲最後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