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跫音│秋季小琉球三日流水帳遊記Day1 

(跨年度的遊記,記憶真的所剩無幾,所以寫遊記一定要趁早啊)

頭一日的歡樂BBQ大會得意忘形吃過頭,將身體尚未完全恢復的事實拋在腦後,當晚回房便隱隱感到不對勁,接著就是一連串拉肚子跑廁所的開始,八九不離十是腸胃炎了。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浮潛,但因為隨時都有跑廁所的需求,連早餐都無法步行至庭園用餐區進食,只得央求Akimo先幫忙帶先簡便清淡的早餐回來充饑,何況發炎的腸胃極度需要休息。

一樓四人房空間大,幾乎是這三日的集會地點,男孩們浮潛畢又至島上有名的邱媽媽早餐買炸魚條和爆漿賓士包權充點心,吃飽喝足後大夥兒又騎著機車頂著豔陽在島上閒晃著,前往觀音石的路上見有沙灘便下車遊玩。珊瑚礁岩岸的沙粒是較粗礪了些,但乾淨清澈的海水映著沙灘,一入水便可看到悠遊其中的魚兒,雖然身體不適,但見此美景也稍稍忘卻憂愁了。

午餐光顧島上很出名的餃神,也許是腸胃狀況不佳,倒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也有可能是隨時準備跑廁所的關係,有些食不知味。

體諒我的不舒服,用餐畢先回民宿稍事休息,此時大家也喊著小琉球出遊很方便,景點密集,隨時都可返回民宿再出發。戰力虛弱的回房間和廁所纏綿、小睡片刻,下午接著前往白燈塔、山豬溝和中澳沙灘,坦白說白燈塔因為腹地狹小有點虛,早上浮潛過的男孩們經由教練的指導看出中澳沙灘海床前方不遠有極深的海溝落差,於是大家便在沙灘上玩沙聽海,小琉球崎嶇起伏的地形景觀確實是在台灣本島難得一見,可惜那幾天我的心思全被作怪的腸胃佔滿,一整天下來幾乎都是少量進食,直到晚餐喝了熱熱的羊肉火鍋湯才好轉,(是說沒聽過羊肉湯可以治療膓胃炎的八卦啊),用餐地點是大福羊肉,雖然店家的服務態度令人不敢恭維,但菜色卻和服務臉色成反比的美味,羊排酥也是一絕。

晚餐後回到民宿,原先預計第一晚參加的潮間帶探所因人數過多(同時間民宿尚有其他公司的員工旅遊)改至第二晚,但第二晚潮間帶探索活動似乎因天候因素取消,改為環島夜遊,由民宿嚮導帶領,騎機車介紹小琉球全島各處景點特色,最後還請遊客品嚐賓士包,我們則帶著賓士包回到民宿後,開始拿出uno牌大戰,最後兩名需被一、二名畫臉懲罰。

雖然沒玩過uno,大學時看過同學們用撲克牌玩,大概知道規則,加上新手運正旺,整個晚上不但臉上乾乾淨淨,還多次得出手畫別人的臉。每個人的臉幾乎不忍卒睹,也留下許多珍貴的畫面。第二天晚上,就在熱鬧尖叫的歡樂氣氛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