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一整年凡塵俗務紛擾,來到這個暱稱為李花源的小片天地。大學時期的求學地,如今是爸媽退休後購置的小樂園,種植幾株帶著姓的李樹,花開花落,這麼過了幾個年頭,混和著學生時期帶著檳榔花香的記憶,溫潤緩慢的美好氣息總能撫慰出社會後的忙碌壓力,身心俱疲的時候,拎著行李,看到退休後仍勇於向外探索的父母,在園子中辛勤的身影、滿足的笑容,總覺得什麼困難都會過去,什麼不滿都能放下。

 

除了緩慢的鄉間步調,我想不斷勞動與健康飲食也是最好的療程吧。

老媽才說記得明天幫忙採收作物啊(其實不多,但為了我們要來訪,爸媽總會留一些讓我們體驗採收的樂趣),小獸便接口:「這是打工換宿嗎?」

沒有目的,沒有壓力,園子裡有什麼工作便動手做;掃落葉、拔雜草、採收作物、幫忙移植樹木,習慣在都市生活的飼料雞稍稍碰一下農務便感勞動甚鉅,每天勞作的爸媽駕輕就熟,看起來反倒是我們這些年輕人不如他們了。

家裡從小沒有電視,來到這兒頂多看看新聞而已,閒暇之餘,一家人團聚便是不斷地聊天談話,交流生活近況,互相傾聽後給予最真誠的建議與提醒,枯竭的心靈重新注入活泉。

在這裡,手裡做的、腳下踩的,是自己要吃的,不用擔心農藥化肥,吃得營養,動得勤快,養得氣色紅潤飽滿,身心平衡之後,通常又得回到都市裡飽受毒素污染。

還好,我們仍有一座李花源。

 

 

關於李花源還寫過:Seeds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