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地鈴.JPG 那瓶種子仍在桌前。

 

 

我們皆喜愛的老師離校前各送了一本通樣的書給我們,《藍色小括弧》。
也是公視《赴宴》的前傳。
描述一位樂觀單純的女孩在北上奮鬥的過程中和植物的革命情感,提到了她有蒐集種子並放入以軟木塞封口的小玻璃瓶中的事蹟。

 

某次和妳提及倒地鈴的愛心圖形放在玻璃瓶中感覺別致又可愛,十七歲生日就收到妳們的禮物--一罐屢經波折才從彰化寄來的愛心種子(和書中寫的一模一樣,裝在有軟木塞封口的小玻璃瓶中),和一本《赴宴》。

 

前些日子又翻了翻《赴宴》。
今年過年一反往昔在台北渡過的慣例。我們一家尋得一處小桃花源,沒接觸過園藝的我們就這麼胼手胝足的開創起來。
每天便是滿身泥土的穿梭在土地上,我的手磨出水泡,指甲內出血,腰痠到差點直不起來,五天內我摸過鋤頭、鐮刀、十字鎬、鏟子和運送泥土的水泥車。
可是碰觸著土的手指,流著汗的額角,吹撫陽光的微風,都讓生命踏實而有重量。

 

倒地鈴種子我取出了五、六顆,灑在曾帶給我許多溫暖記憶的寵物鼠墓旁,但仍捨不得悉數播種,它們仍帶著一顆顆,十七歲那年真執篤實的心,停駐在鏡台上那只小小玻璃瓶中。

 

 

ps.在那塊小小土地上,我也發現了倒地鈴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