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1

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尤其在開完長長的會議後。

First Day。

告訴自己要努力學習,努力快樂,努力將過去的空虛彌補回來,從今而後,我會好好的,會讓以前的你們知道,從來我就不是依附女蘿的菟絲,而是快樂跳躍於原野中的麻雀。

 

0605

還下著雨,但天空總是會露出一絲曙光的。

不然,就自己尋找太陽吧。

我還記得你說要帶我找太陽,最後好像還是逃不開烏雲的宿命。只是,太陽始終都在,總有一天,烏雲散去,它會露臉的。

 

0606

對於富士康事件,第一個想到的是小胖在課堂上提過的「異化」,過沒多久就在他的網誌對此事件發表「異化」理論。學以致用的感覺不錯。

回到公司兩個月,還是會有Monday Blue,我想這很難治癒吧。

我們總是習慣認真,認真投入,認真抽離,直到發現自己無法完全真正抽離時,故人已杳,捧著散落一地的餘韻,苦笑。又能如何呢?反正在他人的眼中,當時認真抽離的自己,顯得寡情吧。然後,發現無法真正抽離時,卻又有種無所適從的可笑。

 

0608

仍在思索、考慮,關於未來,關於現在的著力點。

有了短期目標,仍該有長期目標,才能提早準備。和小獸相反,從小就喜歡把煩人的事快速完成,享受無後顧之憂的悠閒時光。但有時反而無法適應到最後一刻才突然發生的變化。

該好好調整自己的腳步。不急不徐的欣賞沿途風景。

 

0611

原來緊繃了一整天的神經,會帶來下午昏昏欲睡的效果,然而壓力卻仍遲遲未解除。還有胃酸分泌過度造成的胃食道逆流,灼得喉嚨好疼。這種遊戲偶爾玩玩還行,每天都來可能會減壽二十年。

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我不是萬能女超人。

 

0613

重拾咩樂,申請回復太麻煩,索性用臉書帳號重玩。

為的是什麼呢?

控姊的絕足於你所在的城市|寂寞,特別有感觸。

身邊好熱鬧好熱鬧,心卻是空乏的。

重新回到舊遊戲,只是另一個惡性循環吧?

 

0614

快要發現自己也想點播超人不會飛這首歌了。一人分飾多角是件很刺激的挑戰,一旦腎上腺素消退,只有無止盡的疲憊。容易感到累的自己,是不是草莓族?
雨漸漸歇了,是不是該相信太陽終會出現?烏雲總會散去?
但,到底有什麼有力的證據,證明幸福的可能?

 

0615

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

例如,害怕、不安全感。

可是,不要被打敗;不管外面如何,無論外人如何,信任自己,是最堅固有效的堡壘。

 

0617

預言放晴的天空,仍籠罩著烏雲,空氣中滯悶的沉重令人喘不過去。

聽些輕鬆的音樂,啃著小零嘴,時間過去了,事情也會過去。

我不會被打敗。

 

0619

真的,不要對我有太多期望。畢竟不是超人。

 

0620

工作出了錯、對人性的不信任。昨晚躺在老媽身邊,說了句「為什麼長大這麼累呢?」

輕輕嘆口氣,老媽拍拍我的頭說了很多話。(在她身邊永遠是個小孩,我想這件事一百年也不會變)悶熱的夏夜裡,永遠清晰記得。

「總之,好好的工作、吃飯、生活,永遠不要一直想著如何裝飾羽毛,知道嗎?」

點點頭。該來的還是要來。

 

0622

總聽育兒經內有一招:小孩挑食、不吃飯,只好餓他個幾餐,他就明白,有飯吃的機會來臨時,就該好好把握,別再挑三揀四。

對人際關係亦如此。
都做了球還不懂得接,一而再、再而三的漏接,甚至心不在焉的拒接。熱臉貼冷屁股也該有限度,尤其是愛面子的作球者,能忍受個五六次已很了不起。最後,終將再度冰封。

 

0630

最後一日,三十天。
曾經很依賴的,連買東西問店員都有人幫我開口,連找個補習班都有人幫我查好地址,寫報告也有人幫我想好架構。

三十天內,經歷大小事。
跟香港客戶聯繫,與國立歷史博物館洽詢合作事宜,寫企劃,捅簍子被罵得狗血淋頭,自己收拾善後……
辛苦、壓力、難過都有;但終於,我慢慢的靠自己的力量,從谷底爬上來。

曾經,菟絲只能依附女蘿而生。

而今,我為自己努力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