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11年,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大街小巷仍洋溢的歡聲和喜氣,一夜的寒冷與狂歡似乎沒把人們折騰得萎靡不堪,反倒有來愈熱鬧的趨勢。

 

樓下的便利商店賣著熱呼呼的半價咖啡,大小家庭走進走出的買禮盒拜訪親友,邊喝薑湯暖身邊打電腦的同時,樓下仍不時傳來熱鬧的嘈雜聲,似乎仍在慶祝什麼,大家玩遊戲起閧著嚷嚷。突然覺得這場景似乎有些熟悉;原來是之前一直抱怨著久不復見的年味,卻在國曆元旦時迸出來了。

 

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天,這塊土地的人們懷著更開闊爽朗的熱情,將傳統的喜悅感染到國際啟始的日子上頭。包著暖和的圍巾、毛線帽、手套,外頭颼颼冷風把臉頰都吹凍了,可吹不散時間沉積下來的歡欣愉悅,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先就在寒冷將盡的時節,對即將來臨的春天,以無比誠摯的熱情歡迎,相互祝福了哪。

 

Gloclization(全球在地化):全球化(globalization)與在地化(localization)兩字的結合。全球在地化意指個人、團體、公司、組織、單位與社群同時擁有「思考全球化,行動在地化」的意願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