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研修餐盒好美味)

一整個八月就在適應新工作中渡過,面對新環境總是戰戰兢兢的,加上聽到了一些耳語,知道這兒的人事雖不複雜,卻也不若表面輕鬆,只能硬著頭皮慢慢處理,好在身為一個新人,不至於被捲入太大的紛爭。事實上有些矛盾的起因往往也起於誤會。

跟家長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她們對這份工作一致抱著「很輕鬆、沒競爭力、學不到東西」的想法,有位媽媽甚至建議我「要趁年輕衝事業,尤其是女孩子,等到結了婚有了小孩就沒辦法拚了」。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我很確定「衝事業」跟「生小孩」都不在我的人生目標中,所以只能笑著收下建議,輕輕的晾在一旁。

值得慶幸的是,在被前一份工作嚇壞胃之後,這份工作面對的人們目前為止大都十分和善,工作之初還為此感動不已(之前的工作遇到神經病真的嚇壞),而跟店長與店長太太之間的相處就像兄姊般一樣自然,偶爾做錯事被唸,但仍感受得到算是有良心的資方。前些日子店長太太跟我提及他們是將目前這個職位視為後備店長般培養,因此權責相對較大,要處理的事情,具備的態度都極為要求,也難怪跟我交接的前輩曾提到她剛來的三個月每天都被盯得很兇。

兩個禮拜內就參加了公司舉辦的兩場研修,感覺這份工作每天都在開啟新的視野,無論是專業方面的,或是人際互動方面的,和家長與小朋友的談話也讓我觀察到許多面向的人生。

也許在人們眼中,這份工作沒壓力、很輕鬆、過於安逸、缺乏兢爭,甚至有人認為學不到東西,年紀輕輕的我怎麼如此缺乏幹勁地安於此地,但我正多方接觸、觀察,唯有自己親身摸索與體驗,才能了解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修 工作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