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一日,是廣大勞工朋友放假的節日。但由於上班的地點在公家機關,無假可放,還是得一大早起床通勤。

 

通往車站途中,正手忙腳亂的往包包中找東西,慌亂間肩頭被人拍了一下。回頭一看,是個不認識的女子,年約三四十歲,黑長髮灰POLO衫牛仔褲,默默的將一只褐色物件遞過來。定睛一瞧,不就是我拿來放icash悠遊卡和iphone耳機的手機包嗎?(究竟為什麼不把手機放手機包裡我也說不上來)而且還是我前天剛儲值一千元,上面有可愛懶懶熊的icash悠遊卡,如果走到車站票閘才發現不翼而飛,可能會嚴重影響一整天的心情吧。忙不迭的說聲謝,好心的小姐微微一笑,快步繼續向前走,畢竟這個時間打扮整齊出現在路上都是今天仍要上班的人。

 

舉目四望,略顯冷清的街上人車都比平日稀少,在這個時候還能遇上好心人幫助,免去破財之災,不禁覺得萬分幸運。

 

雖然五一勞動節仍要上班,但想一想這份工作目前為止,沒遇上加班,週休二日,勞健保正常。薪水較其他同事為低,但大家都和氣好相處,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指導我這個新手,又是我喜歡的工作性質,又是二萬分幸運。

 

仔細一想,我這人生平無大志,既沒什麼野心,也沒什麼競爭興趣,只要混個自己看得下去的地步就夠了,從不苛求自己,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反骨。長輩常常大搖其頭,嘆道年紀輕輕就養了顆退休老人心。但最近面對這個世界的溫暖,一些醜惡的小人面孔忽然便模糊了,總覺得,老天待己不薄,可不能負了這蜉蝣之命;哪怕是星星之火,也能在世界一角堅持著微弱的光芒。雖然這世界仍是詭譎不定,但只要知道這世界還是有點溫柔,就夠了,好像又能提起腳步,輕輕的勸勉自己向前走。

 

原來,知足感恩,便是我最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