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妳覺得自己有些成長了。
開始在長大的世界中,那些千篇一律的謊言背叛自私自利中,找到一條中間路線,能秉持妳的原則而又不牴觸任何人利益的路線。妳慢慢撥開眼前的水霧,鏡子中的臉從氤氳中清晰,偶爾再度被淹沒。

 

就像,有時候身陷情緒低潮,妳覺得自己真沒用,一點小死角就能把妳困住,走不出來。
年少的妳縱然青澀,卻亮麗的擁有掩不住的狂狷,讓人不忍別開視線,那時的妳覺得未來很大,而妳很渺小,反而不受這個世界束縛。

現在的妳,想笑想哭,想愛想恨不由己,漸漸感受到眾多眼光加諸身上的桎梏,但妳不笨,妳懂得讓鐐銬在妳身上像裝飾品。

於是妳又漸漸的佩服自己,喜歡自己了。不是少女時期那種沒來由的自信,而是,一種更篤定、踏實的生活想法。妳知道妳的人生不會再有那種無庸置疑的自信與近乎盲目的樂觀,但是妳開始從不斷走下去的人生中找到反饋與學習,找到提起腳步的力量與放下腳步的方向。

妳謙虛的知道自己並不完美,更無法憑自己的力量完成每一件事,所以無論身份地位,品行性格,低下頭向身邊的每一個人,尋找值得學習的地方,並不輕慢生活中任何一位潛在的人生導師。

妳也踏實的感受到自己在不斷往前走的過程中,漸漸找到掌握方向的力量,也能在迎面而來大小挫折中給自己力量,喘口氣,甚至自我解嘲一番,之後再緩步徐行,讓眼前的人生風景稀釋不必要的自我苛責。

 

妳能走到現在,很好;而繼續走下去,也是妳不斷走下去的能量來源。

 

 

【跋】

寫給自己,也寫給身邊的妳們。偽孿生姊妹也好,魯梨也好,小獸也好,還有其他願意跟我分享心情的朋友們,無論現在對自己的定義為何,但我想若妳們願意和我分享心中的疑問、快樂、難過、憤怒,也許是因為,我的想法和妳們的頻率有相似之處。也因為妳們的心情拾遺,讓我的人生更加豐沛,眼光更深遠,妳們也是我走下去的力量。

 

圖片為德國攝影師Pipo Schumacher的作品,也是我最愛的桌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