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近,在瘋狂地趕出統計數據前,也要把握時機消耗特休假。於是挑了平日往假日最塞的雪隧另一頭走,雖然一早醒來發現地是溼的,上高速公路過了幾個山頭後雨勢不減反增,這段旅途還是讓我們玩得十分盡興。

     

 

上車後沒多久發現帶了一台沒充電的相機,還是只能靠濾光很差的sony手機拍照,約莫到了深坑石碇一帶雨滴便不停地掉落在擋風玻璃上,我還跟A說:「載我回去,我要穿雨靴騎單車!」後來覺得太瘋,而且宜蘭的雨神可能也不太認識我的小紅鞋只得作罷,穿過雪山隧道一路往梅花湖開去,雨不見絲毫停歇。

 

下車沒多久走到遊客中心,一隻可愛的黃狗站在門口躲雨,見我拿出手機對準他,立馬擺好破死準備入鏡。


小黃:我是不是很帥?

 

不死心的我們,還是往租借腳踏車的攤位走去,這一看不得了,身為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宜蘭居民們,怎麼能一點應變的方法都沒有呢?於是我們看到了有頂篷和塑膠擋雨簾的兩人協力車、電動車。

 

 

這台豪華電動車可以四人坐好囂張啊。

   

身為球場兒女,怎麼可能租電動車呢何況電動車硬是貴了一百元,兩人有志一同地指名了協力車。(老子來就是要運動爆汗的啊!雖然這種鬼天氣爆不了汗,運動一下也說得過去啦。)上面這台就是我們的寶馬,由阿奇毛先生囂張示範。

 

推薦靠近湖邊的Formosa租車行,老闆很親切認真,雖然我們兩個愣頭愣腦的只知道付錢留電話,老闆還是細心地把我們安置好行囊(那把傘插花得如此美妙正是老闆的傑作),提醒我們記得拉雨簾,檢查煞車和輪子,注意行車安全,建議多往裡面走還有其他店家可供參考。沒想到外面下著雨,我們仍能一償騎單車夙願,兩個二愣子歡天喜地的上車環湖去了。

  

車子看出去的景象,大包小包外加一把傘,像是要上京赴考。

  

 

雨天有雨天的景致,蘇軾說山色空濛雨亦奇,梅花湖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平日雨中的梅花湖說不定反而是旁人最難得見著的面貌。一路上可見風景管理者的用心,湖邊不時架設的小亭子,步道舖設,荷花池,湖中鴨群,停泊的小船,甚至還有一座小吊橋,可惜我們牽著車不便走過去欣賞孤島風景。比之日月潭這兒什麼都小,倒也雅致。就連環湖步道也僅供行人與單車使用,加上我們是平日雨天出遊,一路上罕見人跡,涼亭和吊橋偶有遊客駐足,協力車根本是個移動式情人雅座,只要動一動腳,專屬於我們的山光水色便不斷地在眼前播放著。

     

梅花湖風景區位於冬山鄉,面積約為20公煩,是一座天然蓄水池,昔日以「大埤」或「鏡湖」稱之,自民國六十年代起,更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因而改名為梅花湖,環湖步道全長約4公里,因此無論騎車、步行,環湖都不會耗去太大的體力與時間。沿著湖邊慢慢騎車,車速時緩時急,路面時陡時平,遇到喜歡的景色便下車遊覽,若雨勢稍大則在車內坐觀湖景,遠方山上還有道教總廟三清宮遙遙相望,可知此處不僅景色宜人,更為風水寶地。

DSC_0154.jpg    

環湖之行將畢,路上遠遠便見四位居民閒適地在路上一字排開,完全不被雨絲打擾遠眺湖面的雅興,我們緩緩的騎過,他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慢慢晃著屁股讓路。我不是很會認家禽,湊近一瞧不禁大嚷:「這、這不是紅面番鴨嗎?冬天到了他們怎能如此大搖大擺招搖過市?這時候的他們不都在薑母鴨店裡面了嗎!?

上網查詢,梅花湖畔有半領鴨、綠頭鴨、紅冠水雞還有特殊的埃及雁。或許我們看到的是紅冠水雞也不一定?不曉得原居民們聽到我這個愚昧人類的貪吃發言,腦海中的白眼是否早已翻了幾千遍。倒是A當時忍不住吐槽我的發言大殺風景然後被揍飛進湖裡湖中女神出現問我掉的是好胖虎還是壞胖虎……好了編故事可以停止,沒想到回去小獸一看照片馬上發表和解接幾乎一毛毛一樣樣的言論,只能說姊妹的默契非同小可啊。

雖然一直強調梅花湖之小,可是要在這耗上一整天不是問題,光是步道沿途便讓人心曠神怡,騎完一圈後我還意猶未盡地問A要不要再繞一圈呢,何況這次因天候不佳,我們連遊湖船都沒搭;下次等天晴之時,一定要再來和原居民們玩耍。

 

分隔線a  

 

我發現寫遊記最累的不是將回憶化成文字,而是整理照片。光是弄照片和傳照片我就眼花撩亂,很佩服一篇文章照片比重高於文字的部落客們,這次雖然已經恥力全開地狂按快門,回來整理寫遊記時仍發現遺漏許多。不過我想最美好的東西,只能永遠以記憶形式存在腦海中,任憑他人說破嘴也無法取代當下的悸動吧。

這次出遊還去了其他地方,但先寫到這吧,不然我可能會怒刪照片接下來完全沒有畫面。XDDD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