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小獸畫給魯梨的生日賀卡,可愛又逼真令解接都吃醋)

第一次寄到亞洲以外國家的信,是給妳。

去了個地方,在去之前就有打算寫張明信片,只是要給誰呢?想來想去,妳的生日要到了,也想替久在異鄉,明年回國的妳暖機熱身,複習一下台灣的氣息。

雖然距離遙遠,但是便捷的Line訊息、信箱偶爾出現的明信片,甚至去年返國一次的相聚,撇去日常生活雜質,總覺得在某個無形的空間裡,我們更近了。妳說喜歡我的網誌,總覺得生活可以過得簡單又如此豐富是件很棒的事,常常一日點閱數次查看是否有更新,就為這幾句話,努力更新網誌也彷彿更有動力,只為讓在澳洲的妳也同步感受到所見所聞,這裡的風、水、陽光和空氣。

不是個愛與人交際的性子,妳也說我就是喜歡把生活人際盡量簡單化,因為擁有一個知音比交遊廣闊重要得多,同樣地也是在簡單下豐富我的生活,互相鼓勵、砥礪,分享人生見聞願景,哪怕只是芝麻小事,也可以透過彼此的眼睛看見不一樣的世界。相識十九年,總笑著說我們每年算一次,日後手指加腳趾恐怕不夠數,沒想到不夠數的日子這麼快就接近了。但不管,就算拔頭髮也得數下去。

這一年來看著妳的心情轉變,從小到大向來以樂觀外表示人,直至在國外人際圈的激盪,孤立無依的不安全感,激盪壓抑許久的不安,從不解疑惑到脆弱低潮,再慢慢地走出來,除了隻身離鄉的勇氣,更佩服妳在異鄉的韌性,坦然面對自己個性上的優點與弱勢,也謝謝妳如此信任我,悲傷低落的時候來通電話,將最脆弱一面展露無遺,讓我參與妳的生活,了解妳過得好不好,也讓我們能夠給遠在他方的妳些許溫暖。

今年台灣冬天來得特別快,寒意令人措手不及的凍進了東北迎風面。

希望明年的春天也盡早來到,只因春暖花開,將是妳回來的時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梨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