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4-16-08-54_deco  

喜歡籃球,也喜歡打籃球。雖然隨著年紀漸長,馳騁球場的日子會逐漸減少,但我想這一份感情是不會消逝的。

從小運動,高中時正式接觸籃球,大學時期入系籃開始研究球員風格,被Steve Nash的身手迷倒,到2011年NBA復賽後開始跟著Akimo一起正式的追NBA消息,雖然家裡沒有電視,比賽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季後賽開始緊扣心弦,冠軍賽更是不容錯過。於是決定蒐集屬於自己的NBA剪報,加註小小心得(和吐槽),紀錄對籃球的熱忱。

 

#1

NBA/尼克大鎖尚波特爆走 比賽中當場數落安東尼

雙方比賽暫停時,尚波特再也按奈不住情緒,向安東尼大聲抱怨,甜瓜也不甘示弱回嘴,在這個時候,過去以火爆聞名的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跳出來扮和事佬,拍拍尚波特的胸口希望他消火,這場衝突才並未擴大。

最後尼克仍落敗,可能一再輸球讓隊員間情緒低落,氣氛緊繃吧。但這則新聞最令人驚訝的地方是過去連球迷都不放過的肘擊大師World Peace竟然跳出來當和事佬,明明最需要被勸解的就是他本人啊……話說回來,舊名阿泰(Ron Artest)的「慈世平」也許是懂勸解技巧的人吧。當天的勸說內容可能是這樣的:「好了兩位,看在我手肘的面子上,停火吧。」(舉起兩邊手肘)

 

#2 

NBA/偉哉石佛! 雙二十加絕殺 馬刺擊斃老鷹

這記絕殺幫助馬刺以102比100擊敗老鷹,進球後的Duncan更是大力搥胸,顯現出「石佛」少見的激動情緒。
不僅如此,Duncan此役共拿下23分21籃板,以37歲高齡成為史上最老還能達成雙二十紀錄的球員。

馬刺隊養生球風名聞遐邇,除了維持穩定的整體表現以外,也培養出古墓派傳人,情緒時常保持淡定的老將,廉頗老矣,尚能飯否?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3 

NBA》布萊恩訓練中 抄截左手飛扣

他的身體狀態,看上去比上次公開訓練時又好一些,跑動和急轉急停更自如,在第二場對抗賽臨近結束時,他甚至抄截完成1次快攻左手扣籃。布萊恩訓練結束後又加練罰球,然後直接走進了理療室沒有接受採訪。

老大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好,想必大家都很期待他一展雄風吧。

 

#4

NBA/奇德賽前遭球迷狂噓 尼克血洗籃網30分

上季分居東區第2、4名的尼克和籃網,今年季前都大手筆進行補強,但開季後戰績卻是跌落谷底,今日賽前籃網僅有5勝13敗戰績,而尼克則是更慘的3勝13敗,近期還吞下9連敗,讓這兩支紐約豪門是臉上無光。
而6日兩隊本季首度對決,但在這場全國直播的比賽中,卻出現相當罕見的狀況,那就是身為主場球隊的籃網,教頭奇德(Jason Kidd)卻在開賽前遭到主場球迷狂噓,甚至還有球迷穿上反奇德的球衣現身,讓這名菜鳥教頭相當尷尬。

Empire state of my mind. 紐約如此繁盛的城市,孕育出兩支各有千秋的球隊。在開季前大肆補強的籃網,季後賽常客尼克,都在本季跌破一干球迷球評主播的眼鏡,戰績不分上下……的墊底,似乎在爭的是倒數第一名。似乎是愈引人注目摔得愈重,退下戰袍起教鞭的Kidd更是讓大家看好戲的城內之戰添加了幾許意外的談資。

 

#5

 NBA/飄髮哥何時歸隊?  奈許不曉得

「我可能不能再打了,我可能還可以在打剩下的比賽,老實說,我現在還在努力,看看我還能不能再打。」奈許表示什麼時候能歸隊還不知道,並認為這一季就像溜溜球一樣,搖擺不定。

我最欽佩的球員,幾乎能肯定會在名人堂留下身影,小小(其實也不小,)的身軀,飄逸的亂髮,罰球前會舔一下手再反覆做出手動作練習,休息時間因為背部痼疾常常仰躺在地上,就算已躋身聯盟最高壽現役球員,仍不放棄和湖人齊肩並進的心意。

雖然無法勉強,但還是希望能重現你昔日英姿啊。

 

#6

NBA/黑曼巴復出「慘輸」 布萊恩繳9分、8籃板、4助攻

滿場1萬8997名湖人球迷引頸期盼,天王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經過漫長的8個月腳傷復健,9日總算於自家主場迎戰多倫多暴龍之戰回歸。不過黑曼巴的復出並未替球隊帶來勝利,暴龍最終以106比94贏球,終止在湖人主場的對戰10連敗。布萊恩全場上陣近28分鐘,繳出9分、8籃板、4助攻、2抄截。

套一句Akimo的話:「老大回來就好。」

翹首盼望8個月,憑著意志力從阿基里斯腱斷裂的重傷中走回球場,闊別以久的戰場顯得生疏,你還能說什麼呢?他是Kobe Bryant,誰也無法想像他日後會達成何種成就。

 

 

同場加映:曼巴精神

 

Kobe Bryant回來了,聯盟剪輯他罰球的影片連成一段回歸預告,也向當時腳腱斷裂仍忍痛罰完兩球才離場的飛俠致敬。

期待再見他翱翔之時。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