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失去你的3月4日 的事情

 

看完了一本書,叫《失去你的3月4日》,內容是一對相戀十年的男女,初交往時,男人便患了肺腺癌,兩人仍攜手相伴十年,直到男人病逝。在這十年間,也著手計劃兩人的夢想,一間民宿,座落於我曾待了四年的山城之中,倍覺親切。

雖然男人來不及見到夢想尚未完成,但女人仍在親友、信仰與書寫的支持之下,朝光亮處走去。

這本書便是集結了男人過世後,女人的心情絮語,字裡行間流露著失去摯愛之痛,三十幾歲,光輝燦爛的時刻,即便知道結局是苦澀的,仍想陪著對方走到盡頭。

換作是我,我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樣的決定,但那清晰的心碎聲音卻深深震懾著我;和Akimo相戀,無論是高中的青澀悸動或是出了社會後現實中的扶持,他總是座令人安心的靠山,無論何時回過頭,一定矗立在那兒,穩穩的給予陪伴、支援,不是如天一般的不可撼動,卻是有如避風港般的溫柔與實在。

相處愈久,依賴愈深,當一個男人將赤裸而純稚的真心捧在妳面前,無條件包容妳的任性,全心全意地連妳的家人一併納入羽翼照顧,又怎麼能不將一顆傷痕累累的心融化呢?

和Akimo重新交往後的每一天,總會發現自己又深深陷進去了幾分,如此羈絆卻令人害怕,尤其在受過傷害之後,知道放愈多真心,分離時益發傷心。人生無常,伴君千里,終須一別,無論是人為的,或命運安排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總有完結之時。

我相信我們不會再輕易放開失而復得的幸福,也期許自己,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誠摯深切的愛著彼此。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