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揀了個二樓靠牆的沙發相對入座,沒有太多嘈雜的環境音,

兩份簡餐擺桌上,「吃飯」只是藉口,相隔十年的促膝長談令我印象深刻。

 

兩個人有些許改變,妳更冷靜理性,分析事情鞭辟入理,而我帶著在大人世界中打滾的一身塵埃,仍有些茫然。

再度像高中時無話不談,許久沒有單獨碰面,卻仍滔滔不絕地掏出心裡話。

 

保有情竇初開的青澀,妳聊著最近發酵的新戀情,也關心我的新婚近況。

帶著惶惑茫然的眼神,我向妳傾訴關於職涯的焦慮,也聽妳回饋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能夠全心投入構築自己的夢想與興趣,這樣的妳閃閃發光著。

令人欽佩,也令我羨慕。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要先從妳有興趣的範圍開始挖掘起。」聽我叨叨唸著自己的嘗試妄想後妳老生常談的建議,「像我很幸運的是興趣廣泛,可以在眾多工作之間嘗試,並表現自己的能力,也許在某個時候就會有真正適合的機會找上門來。」

安逸圈待久了,找不到方向,看著總是繞著圈圈的自己,過得舒適卻不舒心,因為根本不知道該做些什麼,該朝什麼方向用力奔跑。

是多年被豢養的積習,也是亟待破解的心魔。

 

邁向三十歲,要努力過自己喜歡的人生。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