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20141107  

看過很多相同架構的舞台劇,政客、出軌婚姻、各取所需的情婦;往往在媒體鏡頭前疾呼誠信的政治人物,在看不見的地方只剩謊言與性。

妹妹小獸對《布達佩斯大飯店》評語為:「會為劇情的荒謬程度感到不可思議而哈哈大笑,但笑過之後會發現根本就是貼近真實人生的悲哀。」

 

本劇很勇敢地直接套入台灣兩大政黨,以國民黨小黨鞭和民進黨女秘書在飯店套房內偷情卻意外發現一具屍體開始,苦命憨直的立委助理、緊張兮兮的的飯店經理、趁機大敲竹槓的服務生、來勢洶洶的抓姦人夫、總在奇怪時機進房的清潔女傭以及最後命運令人莞薾的私家偵探,說一個謊言後必須說更多的謊言,每每驚險萬分的擦身而過,下一個高潮又不經意地藉由舞台上的佈景跳進觀眾眼簾,高潮迭起,笑聲不斷,當日恰好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入座一樓觀眾席欣賞演出,劇情進展至飯店人員質疑胡婷婷飾演女秘書角色很眼熟;後接台詞「他爸爸很有名!」立刻博得滿堂哄笑。

雷同劇情一再搬演,從舞台到攝影棚,再到電視主播口中,躍然於報章雜誌版面上,這次演出卻不令人煩膩,劇本編排用心添加許多新元素外,演員對於節奏掌握十分老練,屈中恆和郭子乾久處綜藝圈,知道什麼時候什麼反應,在觀眾的呼吸之間自在悠游,又能在緊要關頭抓住觀眾們的呼吸,甚至融入自己的演藝專才呼應時事,觀眾於歡笑之餘另得一層驚喜。

坦白說一開始有被胡婷婷和屈中恆香豔刺激的對手戲驚嚇到,目光忍不住游移至相距四排右前方的胡伯伯身上,很怕他被女兒風騷浪蕩的演出氣一個心臟病發,其實胡伯母也是演員出身,胡伯伯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氣定神閒地從頭看到尾,中場休息時間還精神奕奕地四處和人打招呼呢。

屍體、謊言、慾望交織成一幕幕令人哄堂大笑的黑色喜劇,各式笑點噴發之後,原以為會來個低迴掙扎的內心戲,而自私的人們總會得到應有的回報,不意竟一路順利笑鬧緊湊地來到還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或許有些觀眾會覺得轉折不夠,但我卻意外地喜歡如此貼合現實的舖陳--「笑過之後會發現根本就是貼近真實人生的悲哀。」喜劇的發生,往往是源於隱藏在現實中的各種不幸,演繹成某種荒繆,而這些荒繆,仍不斷在你我身邊搬演著。

news20150212_0  

 

 

     誰家老婆上錯床     

觀賞場次:2015年02月27日(六) 19:30(首演) 
演出地點:臺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

演員:郭子乾、屈中恆 、胡婷婷、林利霏、黃士偉、巨砲、賴佩瑩、張仰瑄、蔡邵桓

⓪國際大導演 楊世彭 導演/劇本翻譯⓪ 
⓪英國最知名喜劇作家雷‧庫尼⓪ 
⓪1990年轟動劇壇,爆紅至今⓪ 
⓪1991年榮獲倫敦最大獎-勞倫斯.奧利弗「最佳喜劇獎」⓪ 
⓪1999年於台北國家劇院首演 轟動一時,寫下台灣當時最高賣座紀錄⓪ 

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她,在愛情世界裡不是個好女人 
還有他,意外闖入的不速之客 
這段三角關係,誰才是真正的第三者? 

一次出軌,全面失控 
當劈腿劈出了人命 
一場桃色風暴,演變成一場兇殺荒謬案 
抓姦、謊言的爆笑情節,到底over whose body? 

台北、高雄、嘉義、台中、新竹尚有巡演場次:果陀劇場 百老匯經典喜劇再現《誰家老婆上錯床》兩廳院售票

 

資料來源:http://www.godot.org.tw/

 

相關文章:

傻子│十三角關係 

傻子│台北紐約小王的後宮任務(2014)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