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臉書的紀念日提醒才發現結婚登記滿一年了!快樂的時光特別快,雖然我們沒有挖空心思慶祝這特別的日子,但每一天都在彼此的尊重與愛裡過得幸福而充實,僅以此文誌之。

 


每天晚上熄燈前,我們習慣說說話,看著彼此的側臉,嗅聞彼此的氣息,有時候打打鬧鬧一番,輕笑著躺回枕頭上,喁語幾句,然後伸起手摁熄床頭的開關。

 

有時候Akimo太累了,還未上床前便已在沙發上睡著,電視兀自播放著放鬆的搞笑節目,客廳燈光柔和地灑在線條堅毅的側臉上,表情卻是毫無防備的孩子氣。生理時鐘準確之程度讓A的作息簡直像軍隊生活般嚴格,一絲不苟,即便是假日也總在平日上班時醒來,除非某些天氣特別惡劣的假日早晨會讓他鬆懈下來,睡得遲些,也幾乎從未在九點以後仍待在床上。

相較之下我顯得懶散許多,學生時期就是個夜貓子體質,出社會後難以入眠的習慣讓我處於長期睡眠不足的狀態,假日總是睡到日上三竿,婚前睡到中午起來吃早午餐是常態,婚後為了配合Akimo的作息仍會督促自己別賴床太久,然而某回一路睡到中午仍讓他嘖嘖稱奇,「那在婚前是家常便飯啦。」我後來不得不老實承認自己假日早晨的賴床事蹟,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假日能一覺睡到中午甚至下午,奢侈闊氣的揮霍時間,才是最幸福的享受。

總是比我早睡,比我早起,努力把握當下清醒的時光做自己想做的事,充實度日,Akimo坐在沙發上睡去的表情滿足而沉靜,有時在熄燈後閴靜的臥室裡躺著,遲遲無法進入夢鄉,一旁的呼吸聲勻和平穩,像腳踏實地為明日的奮鬥補足精神,A認真的神情就這麼躍然於腦海之中,黑暗無眠卻不再令我不安,一股安心而堅定的溫馨油然而生,忍不住伸手進他的被窩,偷偷尋覓他的左手,此時尚未深眠的枕邊人通常會彷彿被呼喚般稍稍清醒,在迷糊之中伸左手與我相握,彷彿可以見著他微揚的嘴角篤定微笑著。

感受著幾乎大我一倍的手掌,因為共同分擔家事,骨節因而愈發明顯,手掌厚度更加堅韌,想起高中時在寒風中第一次被這雙手牽起,想起這雙手默默地在分手後仍送上生日禮物,想起再度被這雙手牽回來,想起這雙手握著方向盤留下許多共同回憶,想起這雙手握著戒指微微發抖的模樣,我總是想太多,而他往往勤懇踏實,專注執行,但求無愧,也是這份特質深深吸引著我,哪怕無數個夜裡,他總是早我一步先和周公打招呼,靜靜守著他的呼吸,每個吐納都證明著認真把握當下的滿足。

常常這麼想著想著,我也滿足而安穩地睡著了。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