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亂後的假日,就在颱風造訪下忙亂的接近尾聲。

今年的溫度隨颱風的造訪次數,慢慢下滑,入秋了,再過幾日也要中秋。台大農場出品的小月餅禮盒正合口味,生活中,好像也只有這麼一丁點的悠閒時光了,時間過得說快不快,卻每每覺得在熬日子的同時,一回頭,有些事離得好遠了。

但那些感慨,卻從不曾遠去。

如今大喊一聲,連個回音也沒,聲波像被黑洞吞食般透明,怎麼,曾經如此接近,現今卻杳無聲息,陌生得彷彿不曾存在般。那段快樂的時空,我,在嗎?

 

「我很好。」

總是想笑著這樣和你們說,免得造成不必要的擔心,更何況說出來了,也無濟於事,老調重彈,更惹人心煩。

總是想逃回記憶裡,逃到過去的時空中,逃避一切令人戰慄的現實。

總是不夠勇敢,總是責備著自己的不夠勇敢。

許多的情緒、感慨盤根錯結的霸佔著心靈,舉起的腳步也益發沉重。

 

我還記得那篇文章,勇者。我還記得那篇文章中的悲觀、無奈,我還記得文末的不認輸,我還記得要拿出對生命、對未來、對現實的勇氣,很多事我都還記得。

 

可往往,能遺忘的人,才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