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漫步在人行道上,下了課的學生,下了班的人們來來回的穿梭,並不十分擁擠,但相似的氣溫和味道又將過去拉回來。

 

那時受了好重好重的傷啊,外表雖然看不出來,但心中空盪盪的,用力敲一下便能發出好大好大的回音。面對朋友、面對關心,還是笑著、笑著,彷彿就能把笑變成真的。打完球,一個人吃完晚餐,也是這般走在路上,心好空,步伐卻好重。念天地之悠悠。

 

但如今不同,至少能感受到身邊的關心,至少還是有人會關心你孤不孤單。原來時間會帶走一切就是這麼回事啊。

 

時間帶走了一切,也留下了些什麼。

 

最近《隋亂》第二卷入手了,雖然作者的文筆有些令我苦惱,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只是想搞清楚李旭最後要怎麼姓張,不過最終最終,也和李旭一樣,經歷了愈多事,就愈能看穿一個人的心思。有時候不用講太多,隻字片語就能夠推敲出連當事人都還未察覺的心思。

不是厲害,跌久了總是知道被絆倒的一百種方法嘛。情勢晦暗不明時,也許結局有好幾種,但也就脫不了沙盤推演的那幾種方向。

 

都懂都懂,人性是如此複雜又如此殊途同歸。都想做好人哪,但這個世道好人難為,一不小心就「唉呀不好意思將你撞進坑裡了」,好人也是有迷糊的時候。當個率性的人嘛,有時又不免傷到人,畢竟多少罪惡假自由之名行之。其實真的不喜歡聽到:「我就是任性嘛。」這句話。偶爾說說調劑生活也罷,最怕的是這種生活態度呀。追求自我並不代表可以恣意妄為,傷害別人,甚至在他人傷口上灑鹽,或者把結痂的傷口扒了開讓它吹吹風,那叫白目自私公主病,不是追求自我,也不是率性而為。

 

不過我不會生氣的,畢竟這是人性嘛。只要是人,都免不了這關,包括我自己。
不過也不代表我會姑息喔。(燦笑) 

 

一路走來,至少都努力在不傷到人的前提下做自己,忠於自己,雖然難免跌跌撞撞,打落牙齒和血呑,但俯仰無愧。雖被罵傻,但總想著老天偶爾會眷顧一下傻人唄,就算老天爺要關照的傻孩子太多了無暇鳥我,至少一個人走在微涼的空氣中,雖覺孤單,卻不虧欠誰。

 

還好,一直以來,都沒有放棄做那個不願傷害別人,但也要活得自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