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

照著中國的花曆做為每個月流水記事的標題。

四月望雨是一部很精彩的歌舞劇,不過也希望乾涸的土地下點雨,從小在潮溼的地方生長,倒也不覺下雨有何可憎,雖然小時候幾度被浸溼後還得經歷一整天上課的鞋襪惹惱了,但現在反倒希望來些水氣,滋潤一下乾燥的初春。

最近像得了暴食症一樣拚命閱讀,彷彿是另一種將憂鬱拒於門外的方法,最近在看《消失中的江城》,是本年度(才過四個月欸)最推薦的書。

 

4/22

看了醫生,預約星期一的胃鏡,立馬很沒用的要求自費無痛胃鏡,如果還會痛就囧了。希望一切沒事。第一次看大醫院門診,被一堆單子和流程嚇得頭昏眼花,回家馬上昏睡一下午,還做了一堆惡夢。

《海狼》也很好看,最近運氣很好。

漸漸的習慣一個人生活,沒有束縛,沒有擔心,很好。也許傷還沒好完全,寧可過著簡單平凡的日子,也不想放下現在逐漸熟悉的一切,追求情感的寄託。可能是太過膽小,但也許有天時機到了,我會知道自己準備好了。

 

4/24

聊了一個上午加下午,好開心。雖然還是很懷念過去,但仍要提起腳跟往前踏,既然回不去,站在原地只會愈留愈沮喪。

我是M無誤。(?)

明天要照胃鏡了好緊張。

 

4/25

結果只是胃發炎和小破洞,星期五要回診聽報告,順便請教一下醫生是否是胃潰瘍沒完全痊癒後轉成胃炎。希望能趕快治癒,我還想吃生日蛋糕呀……沒碰甜食和醱酵物三個禮拜,卻沒瘦多少,最近生理期將屆,到是水腫了一些,皮膚也變差了。

希望我們都有勇氣繼續付出、繼續抱著期待、繼續……奮不顧身?

千萬千萬不要對號入座,我告訴自己。回不去了,也許真的回不去了,不要惋惜,愈是惋惜,愈沒有力氣往前走。

 

4/27

不需要遺憾,真的。每個人都有他必須往前走的理由。

 

4/28

「我避開無事時過分熱絡的友誼,這使我少些負擔和承諾。我不多說無謂的閑言,這使我覺得清暢。我盡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氾濫。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三毛

釐清了,那就繼續勇敢向前走吧。人生本來就不應該為了任何不值得的人事物停下腳步的,雖然這麼說,但還是覺得很幸運,被疼惜自己的人們包圍著。

 

4/30

本月最後一天,有點沮喪。覺得自己像跳梁小丑般可笑,努力了半天,原來還是顯得如此膚淺與可笑……正要敞開手臂接受一切的時候,彷彿又像被觸碰的含羞草般闔上了。太愛面子不是好事。

那是個月亮 就是個月亮 並不是地上霜
那地上花瓣 看完了就完 沒必要再聯想

甚麼秋水 怎麼望穿
甚麼燈火 怎麼闌珊
甚麼風景 就怎麼看 何必要拐彎

打開門 就見山 我見山 就是山
本來就 很簡單 不找自己麻煩
痛就痛 傷就傷 是誰說 肝腸會寸斷 混帳

點了燈 就會亮 關了燈 就會暗
誰活得 不耐煩 哪裡來的感慨
聚就聚 散就散 誰曾說 獨自莫憑欄 笨蛋

那是把雨傘 就是把雨傘 不是感情遺產
那煙消雲散 是天氣現象 不上浪漫的當

阿密特《開門見山》,是會想對自己大吼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