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到這份工作至今讓我仍有不適應的地方,大概就是週休一日這件事了吧。

上班族的共識是,週休二日,一日用來玩樂放鬆,一日用來處理私事與休息,也還好下午開始上班,可以睡到自然醒,所以玩樂放鬆的行程自然就排到唯一的週休日了。

其實這篇文章並不是想認真的分享食記,只把生活中遇到的東西放上來,碎唸一番。

昨天颱風,停課不停班,於是兩層樓的教室只有我一個人,A和獸都跑來陪我,三個人原本各自做自己的事,偶爾有家長進來,應付一下都還過得去。七點過後店長打電話來囑咐一些事情後便叫我處理完早點回去,正忙著聯絡家長,突然前輩就進來了。

我接替了前輩原本的工作,因為她決定去姊姊開的店做內勤,也許是因為待遇比較好,也許是因為「闖」的空間比較大,總之她提了離職,而我才有被錄取的機會。在交接的過程中,她也不遺餘力的指導與幫忙,偶爾店裡比較少人時,我們也會天南地北的聊。

但隨著她的離開與回訪,漸漸明白這世界上有許多人,而每個人的個性又有很多面向,有些人的表達方式竟是含蓄又直接地令妳招架不住。

第一次回來,討厭小孩的她明說是來找我討教電腦軟體的操作,轉個身嘴甜的跟店長與家長說是來看店長的小孩,連和她熟識的老師都失笑地說「她明明就討厭小孩」。第二次,也就是這次回訪,先說是來找我聊聊,但話鋒一轉,開始抱怨新工作的不順與壓榨,也強烈地表達想回店裡的意圖。

反應遲鈍外加頭腦簡單,當下沒想那麼多,只是答應會幫她轉達意思給店長,甚至還不知輕重的開玩笑說不如她回來做正職,我當工讀生吧。

一旁默默做自己事的A與小獸,事後挑出事情的癥結與走向分析給我聽,加上老媽聽完我的轉述之後,忽然想起她的來訪與接觸,明顯的帶著目的性,而我總是傻傻的還想和「實習時很照顧我的前輩」一起談談心,甚至想幫她脫離工作困境,一回神才發現自己笨得沒藥醫。

兔子兔子兔子兔子   

 

但也許傻人有傻福吧,雖然呆呆的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也沒注意到利害得失,身邊總是有一群朋友與家人,給我力量,指引方向。哪怕成長的路上有些磕磕絆絆,也不至於重傷,頂多吃點小虧學習經驗。但也不知道這樣是否無法加強抗壓性就是了。(不禁想起有一位家長很直接的說出「妳們這一代年輕人抗壓性很差欸」的話語)

狡兔有三窟,而笨兔子還好有身旁的夥伴,才能蹦蹦跳跳的走到現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子兔子 工作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