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拚了命的動,上週在橋下的鬥牛因為霸場時間過長,隔日一度肌肉痠痛到厭世……手臂、背部、大腿肌肉無一不喊痛,甚至連胸肌也隱隱作痛。

為了不讓肌肉習慣,每天固定做的左右仰臥起坐,數字也隨著時間拉長。

 

昨天趕出一堆會議用數據下班後又跑去鬥牛,雖然霸場的時間沒那麼長,可能也習慣這樣的強度,早上肌肉抗議聲變小了,即使昨晚回家後洗完澡就只能無力地癱在床上像坨爛泥,眼睛閉著講電話也講到快睡著了,回家有點晚,加上瑣事和盥洗頗覺睡眠時間不足,心裡卻十分快活,或許是腦啡旺盛分泌的效果吧,傳球,跳投,運球,過人,在眼神和腳步的搭配中,繼續發揮中遠距離的砲台功能,偶爾撿撿籃板球抄抄球,在球場上總是覺得自己被攤開攤平,沒有厚厚的社會包袱。

現在體重沒變輕多少,但看著自己的肌肉線條變得修長結實,很是滿足。隨著經驗增加,更加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協調性,避免增加身體的疲累與傷害。

無論籃球、桌球、排球、快走、高爾夫、游泳,只要能痛快的動一動,讓自己累得趴在地上爬不起來就覺得開心,這是人類身體機能的原始設定吧,要活就要動,活動筋骨乃至勞累,都是為了鍛練與生存,現在少了自然的威脅,身體的機制仍忘不掉古老的設定。今天打算再去球場馳騁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