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向來健壯的你身體不適且維持好一段時間,擔心得身邊所有人都著了慌,媽媽關心你的狀況,爸爸要你多拉筋多吃營養品,我媽關心的詢問你的狀況並提供穴道按摩之法,我爸則是關心是否為工作壓力過大?輾轉難眠,不住的催你快去大醫院就診檢查是莫名陷入焦慮的我。

幸好證明一切只是虛驚一場,也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有些小狀況,或許還摻雜作壓力的因素在裡頭,但憑著自己的力量慢慢調適痊癒應該不是問題,經過這次身體發出的小故障警訊,你也慢慢改善飲食習慣,多吃青菜水果多休息,少吃精製食品,不再逼自己做累過頭的運動。

「突然很擔心不能遵守諾言,陪妳到最後。」有天走在路上,你是這麼說的。

「突然很怕從此看不到妳。」視力突然變得模糊後,你是這麼說的。

是啊,就是如此擔心,才會夜夜失眠,甚至胡思亂想到世界末日將屆這件事。畢竟原本都是活蹦亂跳的你精神奕奕的守護著,怎麼一下子突然變得病懨懨提不起勁,說不出原因在哪,而且不像一般的疲倦,休息過後便可恢復。

直到意識可能失去,才明白自己將每天所擁有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於連結到世界末日的焦慮之下,也許很老套,但在我的感覺之中,失去你的可怖不下於世界末日吧。怕你就這麼違背諾言,怕在你眼中失去身影,但仍是要打疊精神跟你說,沒關係,那我只好唱歌給你聽,讓你知道我還在。

預言中的世界末日,也許不是字面上的地球末日,也許是人們對於毀滅與重新審視的感悟,總而言之,在末日前夕似乎有得到一些領會,無論世界末日是否到來,至少在這之前,我們跨越了八年前未竟的一年半,接下來的日子還剩多少,就努力謹守諾言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