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蛇年,一向怕蛇的自己也學著慢慢克服心魔,以前光看到圖片就會雞皮疙瘩從湧泉穴衝向百會穴外帶尖叫連滾帶爬逃離現場,生物課本發下來還要央求小獸幫忙把有蛇的頁面折起,至少現在轉到電視節目有蛇的畫面能鎮靜地把頭別開了。

趁著華麗如鞭炮般一連串的年假,除了把握機會和重要的人相聚以外,也四處走了走,放鬆自己,沉澱心靈。

暨大

衝著新聞報導和廣告,一堆賞花人潮湧進學校,過年期間中潭公路大塞,連從桃米鑽後面進去也動彈不得,一到校門口也被長長的車龍堵住,塞了好久才抵達校外停車場,省了花季入校的50元清潔費,沿途漫步欣賞除了山櫻花以外的風景。朱楓杜鵑杉木白流蘇茶花,回味以前悠閒時光與清新空氣,也和家人說笑憶往。山櫻花區遊客如織,沿途車輛停放,離花區較近的停車場卻空空如也,也許對訪客而言,這只是個觀光景點,但對我而言卻是個帶給身心極度放鬆的求學天堂。

 

寶島時代村

簡單來說就是放大的室內特色夜市,只是場內皆為消費攤位,仍需付入場費一百五十元,似乎有點不合理。

 

中興新村

擁擠喧鬧又不見天日的超大市集出來後,在大操場附近走走看看,走累了找處樹蔭休息,涼風習習,陽光溫暖,照著操場上玩風箏、跑步的人們,已被這極平和的午後安撫了。下午至傍晚古人稱的逢魔時刻,至耶斯列花園餐廳稍事休息,享用美味的鬆餅與晚餐。

 

東洋趣味(草屯店)

日式老建築改建而成的簡餐店,提供簡餐、小火鍋、義大利麵、焗烤等餐點。我們分別各點了一種嘗試,食材新鮮豐盛,服務也迅速周到,一家人饜飽而歸,心滿意足。

 

 

這次光看國道和中潭公路上的車潮,便幾乎不敢去各熱門景點,以前求學時像後花園般的日月潭日日皆滿位,日管處還傳簡訊給附近遊客告知停車場已滿,請停外面再搭接駁車進入。也好,待在園子裡四處玩耍,食用自耕有機的食材,偶爾也和家人出去聚餐,騎著腳踏車四處閒晃,買買小吃。晚上就聚在一起泡茶看電視聊天,互相關心。整個年假沒有縝密的計劃,但重要的家人都在身邊,隨心所欲,四處遊覽,離開前還幫老媽修了頭髮,偷偷地盡量把白髮修短,把小獸另一個臉書帳號給她,讓她能更方便的瞭解我們的生活,和我們聯繫,才發現放假最重要的不是去哪玩,而是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抱著這樣的感恩,持續期待下一次的團聚。

 

◎去年的壬辰,始。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