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2014/01/01做的事我現在才寫出來)

IMG_20140101_161310    

2014年第一天,看到了彩虹,是幸福的預感。

 

跨年當晚和Akimo隨口說:「明天天氣好就去騎車吧!」他答應。結果睡到中午才起床,他問要不要去騎車,想一想也就順手準備起來,但可能睡太飽腦筋還沒接上線,戴新入手的隱形眼鏡花了一段時間,接下來急著出門包袱就隨便款款,走到樓下才發現忘記帶墨鏡擦防曬,只好折返處理,接著A載我騎摩托車好一段路了才發現我忘記帶悠遊卡又折返……

留守家中的小獸聽我三番兩次慌亂的破家門而入,忍不住傻眼詢問:「妳是在做啥?三顧茅廬嗎?」

忙著拿悠遊卡的同時仍不忘打嘴砲:「說真的我也好怕我這樣搞到最後被休掉喔,嗚嗚嗚。」然後又一陣風似的捲出門去了。

其實那時應該回我是太想妳了所以忍不住一再回頭多看幾眼。(然後就會被小獸軟禁吧)

雖然最後還是忘了帶衛生紙,但還好專業陪考員總是準備齊全,A什麼都帶了,連我最需要的零食也準備了十足十(我也很捧場地吃掉),這次一路上頻頻自我提醒不要太衝,免得又落個大腿肌炸裂的下場。

鐵馬│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南港展覽館-大佳河濱公園】 

三顧茅廬之後一樣在南港展覽館站等候YouBike芳踨,出門前明明顯示還有23輛車的,一到現場只有孤伶伶一台,等了五分鐘後又看到一夥人騎著車停放歸還,這才嗶卡上路。話說回來,到現場才發現原來也可以使用晶片信用卡租借喔。(Akimo:OOXX...)

沿著河濱自行車道緩緩往前騎,今日的風是大了點,瞬間強陣風還會讓腳踏車有飄移的錯覺,所以我們享受著陽光,慢慢騎到彩虹橋,看了看時間差不多要吃中藥了,便停車服藥(還有零食)。

 

雖然是個大晴天,但風勢頗大加上陽光直射,忘了帶帽子的我很擔心像上回一樣額頭被風吹日曬到脫皮,所以突發奇想:

Akimo哭笑不得的說我乾脆戴內褲在頭上得了,但因為本人的變態基因沒有瘋狂假面那麼旺盛還是讓大家失望了。(沒有人失望好嗎)藥飽零食足後繼續前行,有了上次的經驗,縱然有強風阻擋,這次好像頗為輕鬆地抵達了大佳河濱公園。在抵達公園前還光顧了一下路邊高級的流動廁所,一間約三坪大的廁所可以帶心愛單車進去,門一關上抽風機自動啟動,上有採光罩,還有芬香噴霧機,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大佳河濱公園一樣是遊人如織,多的是假日出外踏青散心蹓狗交流的人們,也有和我們一樣騎著單車至此休息的騎士們。一樣來到上回免費招待麵包的店家買杯熱茶,這次沒有免費招待了,不過沒關係,專業陪考員Mr. A善盡職責地帶足了糧食,由於風大,不得不將塑膠袋攥在手中,我吃完就將包裝紙塞給A,於是就出現這麼一張偷拍照。

我望著遠方的小孩和狗放空進食,A邊偷拍邊偷笑,直到最後一張遞包裝紙給他時才發現自己被偷拍了……

吃飽喝足以後(這次一路上吃吃吃,我開始懷疑吃進去的熱量>消耗掉的了)再次準備上路,A說再沿原路騎回去好無聊,我也覺得,於是我們打算往前騎,前方圓山士林一帶捷運站附近一定有YouBike停車柱,還了車直接坐捷運回家省事方便。

繼續往前騎就看到公園裡的大噴水池啟動了,在晴空之下某個方位還能清楚地看見彩虹,2014第一天就見著好預兆,感覺一整年都會很幸福呢。

繼續往前騎,經過一處鐵絲網時見著老舊的遊轉木馬屋頂,還納悶著是哪家遊樂場棄置在此時,抬頭一看竟然還在運作,繼續往前騎豁然開朗,正是我們小時候都去過的圓山兒童育樂中心!經過歲月淘洗,老舊也無可厚非,此時看在眼裡的斑駁,倒有幾分懷念。出了自行車道,兒童樂園門口仍有氣球小販徘徊,想起小時候姑媽帶我來此,還買了顆氣球,好久遠的回憶喔。

最後我們決定在圓山捷運站還車,等車的民眾很多,一下車正準備感應票卡時,就有人像聞到血腥的鯊魚邊蹭到身邊直盯著你還車,害我緊張得連續感應了三次都還顯示錯誤。

還完車走進捷運站,既然都到這兒,擇日不如撞日,乾脆就再搭一站逛逛士林夜市吧。一向討厭人多的我不曉得哪根筋搭錯線,或許是運動後心情大好胃口大開,乖乖地和A在人潮中游戈著,朝士林夜市前進。

 

最後點了抄手、滷肉飯、麻油麵線、蚵仔煎結束這回合的晚餐。士林夜市攤位重複性頗高,國高中時因訪親友幾乎是每週逛一次,加上愈夜愈美麗的人潮澆熄了繼續前行的動力,我們隨著人潮往夜市前進,搭捷運回家。

縱使這次運動量小於上回,一路上吃喝不停,還有夜市晚餐,一回到家仍是飢火難耐,和小獸熱了半鍋蔬菜豆腐肉片,唏哩呼嚕吃光。該不會今天看見的彩虹,暗示著今年的飲食運吧!?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