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養│Lucas' Papaw Ointment 木瓜霜-友情的修護力量!

上一篇才提到過敏,這幾天就又中招了。

兩個早上醒來,眼睛都熱辣辣地又腫又癢,揉也不是,不揉也不是,雖然皮膚科診所總是大排長龍令人卻步,最後仍是妥協請Akimo幫忙掛號,才早上九點十幾分,晚間診已經掛到二診42號。

二診和以往不同的醫生,一樣細心而親切的問診態度,也難怪這家診所總是門庭若市;細細詢問生活習慣和作息,研判應是空氣污染造成的過敏,回家後才想到上週末連兩天陪Akimo至某間營業十幾年,即將休業的租書店挑選出清漫畫,加上生理期免疫力下降才導致眼皮過敏。

過敏久了倒也不慌,只是小小地失去耐性,內心不斷反問自己:「到底還得跟這擾人的症狀纏鬥多久?」但保持心情平和,也是穩定內分泌,不讓過敏嚴重復發的要訣之一。話說回來,其實最近已慢慢能掌握自己過敏的原因,生活上盡量避開,遇到壓力也想辦法調適,已漸趨穩定,這次的過敏倒是又在不起眼的地方跌跤。

在同事和家人的關心之下,諮詢過醫師後決定抽血做過敏原篩檢,最近過敏的原因愈來愈複雜,可能跟健康狀況也有關係吧,雖無大病,卻總是小毛病不斷的亞健康狀態,在猝不及防的過敏摧折下,想養好身體無異緣木求魚。前些日子就因為天氣炎熱和不勝其擾的臉部小過敏症狀,心一橫剪了這輩子最短的髮型,為了瞭解自己身體到底想「說」些什麼,索性牙一咬砸錢下去作檢測。抽一管血,全程不到五分鐘結束,恐怕比我寫資料登記的時間還短,一個禮拜後便能見分曉。

年紀漸增,益發感受到身體健康的重要,不要再管什麼外人的眼光,只要不是邋塌得連自己都受不了,一些改變,除了轉換心情之外,也能好好寶貝這具還要陪我們走幾十年的軀殼,人健康了,心情才美麗,心情美麗,整個人才美得有底蘊,有光采。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