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那,三個諸葛亮呢?

絕對笑破所有臭皮匠的肚皮啊。

 

不需要太多的道具,三個說書人在臺上說學逗唱,甚至不用言語,即可讓觀眾心領神會愛情與現實激發出的各色火花。

若猜測這樣的表演是否稍嫌貧乏,那進到劇場可能會讓你不知人間是何年,因為歡樂的時光特別快,一整場囊括諸多表演形式(口技、音效、影子戲、默劇、雙簧……)的說書大賽在眼前展開,直至散場仍令觀眾回味不已,津津樂道。

《嫦娥奔月》、《牛郎與織女》、《梁山伯與祝英台》、《白蛇傳》四大膾炙人口的愛情故事,在說書人口中、比手劃腳中熱鬧地鋪陳開來,從描述愛情初始的甜蜜、至死不渝的堅貞,直到久經歲月推近的現實當頭,演繹出許多妙趣橫生的橋段,舞台上「談、情、說、唉」四字大燈籠也分別在情節發展中無言卻顯眼地亮起,沒有惡搞或刻意的扭曲。只是重新由現代人的角度去檢唱傳唱已久的「經典」、「童話」,放到二十一世紀中,面臨的挑戰,如遠距離戀愛、恐怖情人控制狂、麵包與面子等,三位演員恰如其分的扮演故事中人物,對於故事節奏的掌握極度嫻熟,就算沒有中場休息時間也不覺疲憊,專心致志地投入這場愛情研討會當中。

故事工廠兩回作品的觀後心得評價都極高,除了節目本身品質、選角以外,劇場外的前台服務也格外用心,對於這個脫胎自屏風表演班的新劇團,我個人懷抱著極大的期待,明年尚有加演場次,有興趣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

 

關於故事工廠的作品還寫過:

傻子│那些隱藏心深處的唐吉訶德--故事工廠《白日夢騎士》 

傻子│故事工廠第三回作品《男言之隱》

 

              3個諸葛亮            
觀賞場次:2014年11月28日(六) 14:30
演出地點:台北市親子劇場

編  導:黃致凱
共同演出:朱德剛、杜詩梅、林東緒

三位互看不順眼的說書人,舞台上狹路相逢,為了爭取演出機會,使出渾身解數輪番上陣,紛紛施展看家本領:口技、音效、影子戲、默劇、雙簧……精彩解構中國四大愛情傳說。

經過層層理想中的「條件」與「外表」篩選後,是否就能屏除「距離」和「自我」而擁有一輩子的真愛?

「如果祝英台先遇見馬文才,那麼梁山伯與祝英台至死不渝的愛情還會存在嗎?」家世、背景、收入、身份、職業……,在認知真愛無敵的戀人眼中,對於這些「條件」是那樣的嗤之以鼻,然而,幸福真的可以沒有條件嗎?

「暴肥的嫦娥拼命減重,終於順利升天到了月宮,但她忘了后羿既然能射日,也能射月……」當面臨總是「自我中心」的情人,形體或許可以順利逃離,但情感上能夠真正解脫嗎?

「織女對於每年七夕鵲橋相會的『遠距離戀愛』開始疲乏了,這天,金髮碧眼的阿波羅神出現了……」異國戀情總帶著令人嚮往的夢幻情節,而當「多了距離、少了陪伴」於生活中真實上演,面對跨文化的磨合與衝突,原本浪漫的綺麗幻想,又有多少段戀情能夠修成正果?

「白素貞與許仙聯手幹掉礙事的法海,兩人誓言永不變心,白素貞雖童顏不老,但俊美的許仙,頭禿了、牙齒掉了、老人斑出現了……」當普世價值觀都認為不該單看外表來斷論一個人時,選擇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一位每天要與你同床共枕的人,外表難道一點都不重要嗎



故事工廠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