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跫音│秋季小琉球三日流水帳遊記Day1 

     跫音│秋季小琉球三日流水帳遊記Day2 

(跨年度的遊記,記憶真的所剩無幾,所以寫遊記一定要趁早啊)

最後一天的早晨,男孩們迫不及待地和邱媽媽早餐做臨行道別,女孩們睡眼惺忪地享用早餐,梳洗完畢後總算覺得不安份的腸胃乖乖回到正軌,最後的島上巡禮便是美食名產特蒐,帶得走的如麻花捲、魷魚干一併帶回台灣本島和親友分享,帶不走的像炸魚、蔥油餅等等,則用肚子填飽致意。延續前一晚的賭徒精神,坐在港口邊等船的時間大家將行李疊出一個平台,撲克牌拿出來玩大老二,礙於下午仍有行程,這次就不畫臉懲罰。

早前一個小時服下另一位朋友帶來的暈船藥,果然藥效在對的時間發揮了,上船沒多久便闔上眼,直到被搖醒後已被告知回到東港,這次的航行時間瞬間感覺縮短不少。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跫音│秋季小琉球三日流水帳遊記Day1 

(跨年度的遊記,記憶真的所剩無幾,所以寫遊記一定要趁早啊)

頭一日的歡樂BBQ大會得意忘形吃過頭,將身體尚未完全恢復的事實拋在腦後,當晚回房便隱隱感到不對勁,接著就是一連串拉肚子跑廁所的開始,八九不離十是腸胃炎了。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驅車繞過蜿蜒山路,桃園大溪一處群山環繞的的小淨土,巷口尚設有公車站牌呢,可是一走進這棟矗立超過半世紀的老茶廠,時光彷彿凝滯於此,縱使有許多現代遊客穿梭其中的身影,目光卻能穿越時空,拓印上幾十年前辛勤工作於此的身影。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那,三個諸葛亮呢?

絕對笑破所有臭皮匠的肚皮啊。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演前的進場人龍)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注意:本篇為個人心情紀錄,字多無圖。

和Akimo及一干球友相約的小琉球三天兩夜之旅,預計從十一點搭莒光號夜車南下,早上六點抵達高雄,無奈尚未啟程,下午在辦公室就出現發燒症狀,回家晚餐後喝一杯伏冒熱飲包在棉被中悶出一身汗才稍見緩解,但上了莒光號才是惡夢的開始,舊型莒光號的座椅一.點,也.不.好.睡,全程車廂亮晃晃,還好我們有帶帽子蓋臉,但每停一站就有響亮親切的廣播報站名,根本無法入眠,才剛退燒的身體經過這一折騰,高雄站下車時直覺天國近了。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施真的又醜又效顰?西施真的在范蠡的陪同下,進獻給吳王夫差?為何進獻之路走了三年才到吳國?最後又是誰跟著范蠡遠走高飛,誰隨逝去的吳王夫差自盡?

還不確定演員卡司時就決定下手購票了,光看這顛覆歷史的劇情簡介便讓人好奇頓生,全民大劇團的製作風格一向親民,加上此次還有張大春老師參與,劇情編排方面想必是更加有層次。

一向很喜歡歌舞劇的熱鬧歡騰,隨著節奏韻律跳接場景,搭配此次歌詞更能穿越歷史,時而婉約,時而激昂,進入那個群雄爭霸,身不由己的時代,全民大劇團在舞台設計上的巧思每每能吸引觀眾目光,此次前後階梯和活動舞台帶出了觀眾景深前後、高低落差的觀劇新視野,悠揚樂曲搭配張大春老師的作詞,一次又一次帶領觀眾穿梭與春秋戰國間,仿《詩經》的改編,更能貼近當時言簡意賅的文風,歌手出身的女主角琇琴一開口總是深深揪住觀眾席的每對耳朵,其他演員的歌喉亦表現不俗,能歌善舞的風采讓事先並不知情的觀眾耳目一新。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次請來眾多螢光幕前的熟面孔,讓這個取名自清代花、雅之爭的新生劇團初試啼聲便挾著星光雲集的聲勢嶄露頭角。

心得拖了好久才寫出來,其實憑心而論,這是一部適合在週末放鬆大笑,笑去一身疲憊與緊繃,除此之外,能留予人後續沉澱的空間就稍嫌不足。以致於無法像之前的觀劇心得般,往往在一週內便能沉澱、咀嚼、消化完畢。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1683  

第一次親臨現場觀賞國寶級大師及其弟子演出,在此之前,這輩子只在電視螢幕上看過大師的身影。

在那苦悶的年代,幸得有這些說唱藝術家旁徵博引,插科打詼,傳染笑聲。這次的表演,是看各演員的賣力演出,更是見證一段傳奇。90高齡的長者,在臺上仍能精神矍鑠地唱上兩段八角鼓,挺拔的乾淨(ㄑㄧㄢˊ ㄐㄧㄥˋ)名家王海波開口便是一段撼天動地的〈搜孤救孤〉,有幸能在各位長者技表演功力益臻精鍊的晚期還得聆一段,光是這點便不虛此行了。

除此之外,還能見著劉越逖、劉爾金、姬天語、樊光耀、劉增鍇、江南這些睽違許久的吳門弟子們齊聚一堂,為師傅壽誕賣力演出,在教師節前夕看來倍覺溫馨。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kimo+
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個人,她既是我的同學、情人又是知己,使我的人生因她而更有價值,每當她難過我只想著怎樣哄她開心,當她開心著傻笑著就是我的最大幸福,我倆經歷過的故事非他人可比擬,我決定用這隻手,帶妳走出任何憂傷困苦,我決定盡我所能,讓妳天天開心,愛護妳、尊重妳,不管酸甜苦辣都要一起品嚐,絕不再放開彼此的手。

+Apple+
請容我引用一段古老而美麗的歌謠:「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目前地球越來越有冬雷陣陣夏雨雪的樣子,但無論環境如何變遷,不離不棄將會是今生的承諾;今天我們站在這,手上別說五顆,連一顆鑽石也沒有,但是你,讓我看見,比鑽石更永恆珍貴的東西。謝謝你重新找回迷失的我,今後我將尊重你、敬愛你、支持你,直至山無稜、天地合那一刻為止。

--103年4月12日,Double A Plan結婚誓詞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