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天把這部名聞遐邇的日劇看完。其實我並不喜歡看太悲傷催淚的作品,總覺得人生愁苦之事已足夠了,休閒時就別再讓自己難過了吧。當然這也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逃避。

《一公升的眼淚》根據日本一位十五歲就發病的脊髓小腦萎縮症病患的日記改編。從一開始發現病症時不斷疑問「為什麼是我?」到能接受並用自己的力量改變身邊的人的想法,雖然對自己身體的控制能力日復一日的消失,但木藤亞也以自己強大的精神力量感染身邊無數人。

 

這部日劇一推出後就聽到耳語,名符其實的在看完後會流一公升的眼淚,魯梨還說古有言讀出師表不落淚者不忠,看《一公升的眼淚》不落淚者則是沒血沒淚。雖然一再為故事情節落淚,看到木藤父母的付出和痛苦哭、看到被學長拋棄的亞也哭、看到亞也在生活中逐漸失去自理能力也哭、看到全班大合唱送走亞也也哭、看到麻生為亞也不捨還是哭,昨晚還夢到自己下半身動不了(也太入戲了吧),可是某種正面的力量正在心中悄悄發酵著。

 

也許現在正逢低潮,覺得生活中好多難關與困頓,可是至少我還會走路會說話,生活能自理,還能思考未來,而不是日漸看著失去控制的身體,既然亞也都能努力堅持到二十五歲,從發病到去世也支撐了十年,那好手好腳身體健康的人又何必為了生活中一小段不如意而意志消沉呢?雖然劇情和感想都近乎老生常談,但我仍從這部片中得到了一些溫暖的力量。

 

我想,接下來也會開始嘗試著看一些悲傷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