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和Akimo以及一群球友早上六點出發,前往烏石港展開第一次的衝浪體驗。



出門前雲朵邊微微透著陽光,早起是為避開人潮,一路上也暢行無阻地到了目的地。清晨海邊人不多,我們租了三塊衝浪板,一塊趴板。



教練借了我們三件防磨衣,簡單地講解了衝浪板的基本使用及注意事項,以及如何觀測海浪,在岸上稍做練習後便下水訓練。







衝浪板比想像中還重,找尋合適的浪頭以前,還得愈過無數沖上岸的小浪,沒想到我連前幾到浪都都過不了。玩了一整個早上,除了被衝浪板撞到腳和帶著衝浪板一直被浪衝回來以外,我對衝沖一無所獲,倒是拿著趴板被浪沖得很樂。



連我這個外行人都能看出烏石港的確是衝浪的好去處,太平洋的浪潮推力極穩極大,綿延不絕的推力有別於一般海水浴場的溫柔浪花。岸上都有衝浪相關店家及協會的人巡邏著,一有逾矩的危險行為絕對聽得到插紅旗子的沙灘吉普車上傳來尖銳的哨音。



天氣陰陰的下了一點小雨,但凡到海邊的人都是得弄溼,過了一會兒雨也就停了,最後太陽還自雲邊探出頭來,因此回家後再次洗完澡,才發現就算是如此微弱的曝曬,也在身上曬出精彩的地圖了。即便外頭下著從未停過的雨,我卻在異鄉的海域曬出焦糖盤的膚色。



衝浪後至漁港附近的海鮮餐廳午餐,早起加上一整個早上的體力消耗,眾人二話不說地點了合菜埋頭苦吃,Akimo忍不住開口問:「衝浪會瘦吧?」某友答:「不會,而且你會吃得更多。」語畢,大家相視而笑繼續與新鮮海味奮戰,這時候的五臟廟可容不得你跟卡路里計較。



回程車上眾人都忍不住睡成一片,我掙扎著和Akimo對話幾句,也忍不住在靜謐空與與長長的雪隧中昏睡過去。難為Akimo玩得最累,仍堅毅不拔地將我們送回家。



回家後將蘆薈露與絲瓜水一層一層地往身上抹,浴後陡然發紅的肌膚倒有些嚇人,還好耐住疲累緩緩調理,沒出現太嚴重的傷害,隔天換了層黝黑健康的皮膚上班,配上流行的螢光黃上衣與手臂肌肉線條相映成趣。倒是同事好奇的問:「為什麼妳手曬黑了臉卻沒黑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衝浪 烏石港 初學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