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週末假期,幾乎全貢獻給新居了。

第一天早起,至Ikea吃早餐兼選購家具,耗費了五個小時才回到家,接著繼續整理、討論擺設。由於購自Ikea的商品通常需要自行組裝,也為工具大傷腦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吃完早餐後踏入展場便發現一個原價一千四百多的層架正逢展示品出清,幾乎沒什麼使用及磨損痕跡,我們以977元入手,詢問店員的同時,旁邊的顧客投來失之交臂的遺憾眼神。

第二天,託運的家具進場,床邊櫃和書櫃書桌組付費請貨運人員組裝,剩下的附滾輪帆布衣櫥我們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組裝完成,耗去了不少時間體力,三天後還有展示品層架需自運自組(因為是展示品無法立即運送或取回),但DIY這種事情,摸到竅門後會一次比一次更得心應手的。

組裝完成之後腹鳴已如雷響,接著驅車家樂福用餐,採買日用品及其他未竟收納工具。

午餐順了我的好奇心,但吃到一家地雷店,已經累到眼簾低垂,Akimo仍耐著性子將他那盤地雷咖哩蛋包飯風捲雨殘,半滴不留。(真好奇咖哩蛋包飯能弄得難吃是如何辦到的)

接著進家樂福廝殺,饒是我們湯飽飯足,仔細比價加上除了生鮮食材區,幾乎整座大賣場都逛遍的兩個人上車後已然又倦又渴,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先到便利商店買瓶水,再至新居卸貨,接著還得完成媽媽託付的任務--買紅豆買蛋。

精實的兩日購物行程讓六點多回到家的我幾乎累得無法咀嚼食物,洗完澡後似有稍稍洗去些許疲憊,然而頭卻像有人不斷敲打般疼痛。卻還得上線和Akimo溝通採買不及之處,最後決定從網拍上選擇,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這麼趕的,這禮拜沒處理完,下禮拜再弄就好。」Akimo說。

我知道他也很累,但我們兩個的急性子就是無法忍受事情擱在那兒懸而未決,光想到我的一堆雜物還等著搬運,就急切地想儘早完成家具定位,好收納即將進場的衣服雜物包包鞋子,雖然媽媽沒要求我「限期出清」,可做事方式就是「一鼓作氣,慢慢休息」的我,自然想督促自己速速完成,享受辛勤後的甜美休憩時光。

Akimo一句話適時點醒我,結婚、搬家是件快樂的事,不要在過程中把自己逼壞了。他的耐心陪伴也是個令人安心的存在,記得他以前是個怕麻煩又沒耐性的人,但為了我們未來的家,哪怕再累,也是出錢出力出想法,再累也不會亂發脾氣,只是盡力地把事情做到最好。

「這幾天下來,我覺得好幸運喔。」手指飛快的送出這句話,給正在幫我聯絡賣家的Akimo。

「幸運?妳是要打幸福嗎?」

「不,是幸運,我很幸運遇到這麼一位生命伴侶。」我說。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