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正坐在餐桌邊吃一顆柳丁。

小學生的填空測驗:一( )柳丁,填「個」必定被畫上大叉,正確答案是「顆」。後來她陸續在書中讀到一枚柳丁、一只柳丁,還有一隻柳丁。

一隻柳丁,真是趣致的量詞,柳丁彷彿長出了小手小腳,四處蹦跳玩樂。

切成四瓣,每一瓣就像一艘小舟,手執小舟兩端往下一撕,果汁就隨著壓力溢出,這柳丁好,黃澄澄的汁液浸染的口齒手指,即便洗了手,晚上睡覺時都還能聞得指尖的芬芳,酸甜的香氣上翳,穿透了水泥樓板,穿透了大氣層,穿透了科學現實防護罩,觸及了那一枚又圓又大的廣寒宮容器,桂樹沉寂。彷彿被柳丁的小手小腳呵了癢,月兒不由自主地咯咯笑,這一笑流洩出乳白色的綢緞,輕柔飄逸地晃盪著。

他站上乳白色的河流,像乘著小船晃晃攸攸,但腳下卻是什麼也沒有,緩緩的飄向她,這種時刻幾乎沒有匆促的理由能破壞。他來到她的身邊,彎下腰,聞著她手上那隻柳丁。

「好香啊。」他說。

於是他倆相視而笑,再無其他語言。

 

圖片來源: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丁 相思
    全站熱搜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