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梅花湖畔的"天ㄟ咖啡"是由舊屋翻新裝潢成溫暖溫馨的咖啡館,如此特別的名字,其來有自,咖啡館的整體設計是由老闆的藝術家朋友所操刀,而這位藝術家的綽號叫做"天ㄟ",因此便以此命名為「天ㄟ咖啡」。

-節自網路天ㄟ咖啡館簡介

   

此番前往梅花湖,除了騎單車以外,另一個目標就是這間從名字到內在都很溫暖的咖啡店。雖然名人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感覺顏色更繽紛,更有賣點,人氣也較旺,但我們還是毫不猶豫地將車(協力車)停好,往這間座落在草坪上,林木間的大木屋走去。

 

    

天ㄟ咖啡的外觀,除了主要店面是一座往前搭著大天棚的咖啡店外,往旁邊延伸是兩棟平房老宅,或許是前人留下來的遺跡,店主也不打算拆,就這麼留著權充廚房及其他準備場所,踏著碎石小徑一路往前,先是看見兩棟前人留下的痕跡,再來才是在木屋天棚下觀雨喝茶的遊客們。另一旁林木間,仍能見著鳥兒輕巧的身影。

一進店裡,不能免俗的先吆喝小二拿好酒好菜來看菜單介紹,基本上寫得很詳盡,單品消費約在100-180元間,以風景區的餐點而言算合理價格,點好餐等上菜的同時,也順便在店內晃了一圈。因為時間點特殊,店內幾乎沒什麼客人,得以大手大腳地拍照不怕影響他人。

 

     

 

店內的擺設照明在這樣一個雨天裡讓人感到十分溫暖,大大的落地窗,開闊的視野得以飽覽美景,屋側還砌著一方狹長的荷花池,和梅花湖的荷花池遙相呼應,只是照片我大概又傳到外太空去了,一時之間找不到,大家心領神會即可。(喂)椅子看來平凡,但恰到好處的弧度卻讓騎了一圈梅花湖的我們差點睡倒昏迷。洗手間也是獨立式的在竹林深處,外頭還有竹子搭設的圍籬,保持的非常整潔,也有可能是遊客不多的關係,總之這樣的設計在通風與衛生的考量上也較為理想。

除了視野以外,店內琳瑯滿目的藏書也令我見獵心喜,四處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位子旁抽取第一眼就相中的《電影的魔力》。以字母排序列出每一個和電影相關的詞彙,一小篇一小篇短文精準而有趣地寫出電影相關故事,讓入門者得以輕鬆接觸。

 

出餐動作頗為迅速,沒多久我們點的餐就出來了。

 

Akimo的煙燻雞肉香蒜麵包和拿鐵。

 

我的蜂蜜水果鬆餅,和忘了拍的伯爵茶,不過他有和書一起入鏡。(我真的好不會拍照)

食後感想是;咖啡比茶好,餐點又比飲料好。其實我因為早餐吃太飽,騎完車仍不太餓,餐點一上桌的瞬間只讓我懷疑是否身在風景區,這樣的價格和實物內容真的是太慈善了啊。

 

因為太飽以致於我幾乎沒有染指Akimo的雞肉麵包,水果鬆餅口感綿軟厚實,淋上蜂蜜切開後沾著鮮奶油和不太甜的冰淇淋(我猜是手工冰淇淋)入口,連不嗜甜的Akimo都洋溢一臉著要飛起來的感動。搭配旁邊的水果去膩,雖說吃不下還是把它吃光光導致我下午一直想跑廁所……

接下來就是佐著伯爵茶和雨景沉浸書香的時光,外頭的雨滴滴答答的下,我們在溫暖乾燥的室內,吃飽喝足可能還太過,再沒顧客上門,服務人員不急著趕走我們,三三兩兩的在吧檯內交談,聊著看過的電影,又剛好和手中的書切題,在這麼一個連店家都放鬆的午后,是很令人安心的,彷彿天大的事都被隔絕在雨幕之外。更膚淺的原因是別人都在上班老子在放假哈哈哈哈(被打)

離開的時候發現店門口擺著一台螢幕,原來食尚玩家也有來採訪過這家咖啡店,而且點的就是我剛才吃的蜂蜜水果鬆餅,沒想到誤打誤撞還真點到人家的招牌。

雨天,無人的咖啡館,大把的時間和雨絲交織成閒適樂章,原來這才是使用時間最奢侈的方式。

 

    天ㄟ咖啡館    

envelope_01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26號

phone_01  (03)961-5605

home_01  http://www.tan-a.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