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踅音│兩天一夜雨中漫行【宜蘭】Day1

決定前往宜蘭放鬆後,在批踢踢上搜尋發現一家普遍評價都不錯的羅東民宿,還附下午茶,立刻致電詢問下訂,民宿老闆娘李小姐是個爽快俐落的人,接洽過程簡練地告知注意事項,很快地完成確認款項事宜。後來因為颱風襲台的關係,網路上很明確標示達政府放假標準即可改期,去電改期時也很迅速不囉嗦地敲定新日期。

作風明快卻不失親切,是民宿主人給我的第一印象。


當天仍下著雨,索性就向三點整的報到時間看齊,沿著農田內的小徑蜿蜒,原以為溫馨小棧又是一處座落於田園之上,由農舍改建的庭園民宿;沒料到小路盡頭卻是一座小巧的雙排對向社區別墅,溫馨小棧佔著兩棟透天別墅,一間是由鄉村房與英式房組成的夢想館,另一間則是擁有公主房與王子房的浪漫館。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小巧樓梯間的拉門在關上時有效的隔開樓下的公共空間。

憑著首圖應該可以猜得出來今晚我們住哪間房吧?

  CIMG1013.JPG

噹啷!是浪漫館的王子房。

擁有兩扇落地窗的良好採光與通風,帶點個性的藍黑色系,在燈光點綴下卻不顯冷硬。

 

溫馨小棧位於社區建案內,並未對房屋結構做出太大更動,每間房都是四人房的空間,若是兩人訂房,即收兩人價格,收掉一床寢具,享受的仍是四人空間。

因為房間有限,所以不會因為過量房客而稀釋民宿主人的服務。

 

進房後,門邊有座開放櫥櫃可以吊掛衣物,下方是房間內備品;礦泉水、電蚊香、快煮壺、杯具與即溶咖啡,再下去則是小冰箱。

櫃子中間放了一張拉亞漢堡的點菜單,因為民宿主人並不住在這兒,所以與拉亞漢堡合作,每天晚上入住的房客可以先電話預約早餐,隔天會直接外送到樓下。早餐餐費為80元,若超過可自行補足。

進門後右手邊是浴廁,前往民宿的路上我突然內急(可能賞著雨,茶也不知不覺喝多),民宿主人很貼心地立刻引我入房解決,並等我出來後一併介紹設備與入住事項,末了還提醒我們東西放好別忘記下樓享用下午茶。(我為什麼要在廁所照片上面提到下午茶啊?)

但它們的浴廁還真適合喝下午茶(?),採光佳,不因大面景觀窗而失去通風,寬闊的梳化盥洗區能好整以暇的整理自己,晚上洗完澡甚至把椅子往後拖,邊吹頭髮還能看著房內電視呢。喔,吹風機也是家用型,風量大溫度穩定,一般旅館的安全吹風機風小不說,常常吹到一半就安全斷電,得撐著半溼不乾的頭髮好一會兒才能再吹起。固然是有安全上的保障,但若重視品質甚於利潤,就不會有這種為了應付大量房間而產生的不便設備。

吹風機旁還體貼地提供烘罩,長卷髮女孩再也不用旅行時帶著佔空間的烘罩了。

 CIMG1004.JPG    

  

最後是搜尋網路資訊時極度吸引我們的原因--高級按摩椅!

除了睡覺,待在民宿的時間我們幾乎是輪流賴在這張椅子上,邊被按邊發出老頭子的呻吟……(妳到底來做什麼的?)(啊就說是爛肉計劃咩。)來到多雨的宜蘭,哪怕外頭淒風苦雨,光是坐在按摩椅上看電視也覺得不虛此行。(?)以下由Akimo先生示範什麼叫做「下雨天就是要扮爛肉,啊不然咧?」(對不起,我們是超爛的旅遊肉咖)

 

按摩椅要坐,下午茶也不能忘了吃,事實上爛肉夫妻還曾討論過,如果下午茶能端進房內邊坐按摩椅邊享用就更完美了。(到底是有多廢!?)但做人不能太過份,所以我們很勤勞(?)地移駕到樓,民宿主人很勤快(這才叫真正的勤好嗎?)地和目測約國小中年級的兒子正張羅著。

 CIMG1018.JPG 

小弟很伶俐地送上民宿自製飲料菜單,這頓下午茶完全由民宿招待,但絲毫不馬虎,吧台內的營業用半自動咖啡機可不是擺著裝館用的,不顧方才在梅花湖已被飲料灌飽的肚子,在超乎想像多樣化的飲品中,挑了熱鮮奶茶與熱摩卡,最後起身到蛋糕櫃前任選一片蛋糕。

CIMG1029.JPG 

民宿主人大概覺得這天來了組怪客人,先是端上無糖鮮奶茶與熱摩卡時,猜男生點熱摩卡、女生點無糖鮮奶茶,推論的依據是;女生比較常要求飲料去糖,但事實偏偏是相反的。再來是我到蛋糕櫃挑選時放著上頭各式美麗繽紛的蛋糕不管,硬是好奇地指著最灰暗的下層問「這塊是什麼口味?」

「啊,這塊巧克力蛋糕上頭有點壓壞的痕跡,所以我放在最下面。」

「那,我要這塊。」

「咦?可是這有點醜噢。」

「沒關係,我要這塊。」巧克力蛋糕就是要搭配熱摩卡,這是個人堅持。

 

怪房客只花個不到三千元來住民宿,卻沒料想能吃到這麼有誠意的下午茶……除了蛋糕與飲料,還有水果、起司棒與蓮花煎餅,還有小弟的巧克力醬創作,每一幅都是獨一無二的創意。

蛋糕與飲料的滋味還真不錯,熱摩卡恰到好處的香甜,就算放冷也不失於甜膩,巧克力蛋糕內含脆片,與熱摩卡是絕配,另一塊是覆盆子乳酪,綿密微酸的口感遇上濃醇鮮奶茶巧妙地互相中和。

  

剛才在梅花湖畔是腦袋放空、胃袋灌飽的狀態,見這番熱情招待的誠意,不由得胃口再次大開,兩人邊吃邊聊,不知不覺又再度掃光盤子,享用完畢繼續回房讓按摩椅揉捏一團油爛肉。民宿主人的親切幹練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照顧款待之餘,也不會過於干涉房客;其實住民宿有時候很怕遇到熱情過頭的主人,不斷抓著人攀談之餘,還試圖建議妳的路線不夠好,要按照他的路線才能玩得盡興……當然多些資訊並非壞事,但太強勢的態度卻會令想放鬆的遊客有些吃不消。(我只想當扶不上強的爛肉啊。)(呃,那是爛泥吧?)其實房客如果有需要,怎麼會吝於向民宿開口呢?

雖然住過的民宿不算多,溫馨小館名符其實地帶來溫暖感覺之餘,更有一種驚豔感。若是朋友詢問宜蘭住宿選擇,溫馨小館絕對是我的首選。


     溫馨小棧(浪漫館)     

phone_01 0938-882331李小姐(請於10:00~23:00聯繫)

envelope_01 宜蘭縣羅東鎮富農路三段150巷39號

home_01 http://romantic.gogobnb.com/index.htm (浪漫館)

home_01 http://dreamshouse.elanbnb.com/(夢想館)

※入住日期2015.08.28/兩人房/附下午茶兩份/早餐兩份/房內有按摩椅


本次宜蘭行:

踅音│兩天一夜雨中漫行【宜蘭】Day1

踅音│高C/P值避雨小行館-溫馨小棧民宿【宜蘭】

踅音│兩天一夜雨中漫行Day2【宜蘭】

宜蘭旅遊文章:

踅音│兩天一夜雨中漫行【宜蘭】Day1

跫音│1212郊遊去。(宜蘭)

踅音│山色空濛雨亦奇-雨中梅花湖【宜蘭】

食物│坐聽雨聲喝咖啡-天ㄟ咖啡館【宜蘭】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