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前面兩字按著手作分類習慣使用疊字,沒有意外的將會引發吾妹小獸的怒氣,她向來視裝可愛疊字之瞎妹行徑為仇寇,光是想到她生氣的樣子我就……覺得很爽。(變態)

小獸也是這次手作的起源見證者,原本是想直接上門到實體店面尋找羊毛氈材料,一路上正和她嘟嚷著找不到合意的草帽。結果踏進材料店後就被她看到作為成品展示的草帽;原來除了羊毛材料也有在販售編織用材料工具。

老闆娘親切地介紹拉菲草材料及帽型,當時聽得似懂非懂,只了解到兩件事--第一,網路上有教學影片;第二,和鉤毛線帽的原理相同。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拉非草,原產地馬達加斯加,葉子上有天然保護蠟,讓製成的草帽不易龜裂,草的韌性遠勝過其他種類,即使遇到夏季偶爾的間歇小雨都不會因此變形,使用持久好維護。也有商人附會它愛情草或許願草的美名。

雖然最後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鉤帽子是十二年前的歷史,而且幾乎一半老由老媽操刀,腦海中的橡皮擦早就清得乾乾淨淨兼且流放太平洋,但現在有神通廣大的孤狗大神,萬事問它就對了。說是這麼說,但回家後仍遭遇到小小挫折;中文教學影片的樣式跟市面上的草帽一樣,找不到我喜歡的款式,日文影片倒是有的,難處是日文老師魯梨小姐遠赴披薩國後我的日文就懶廢多時,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上。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晨興理荒穢,自從在圖書館找到夏日桃花源之後,腦袋不再是終日昏沉,是時候來還還文字債,整理幾近荒廢的讀書心得了。

有些書看了就看了,沒有留下紀錄,也別指望我的金魚腦還能擠出什麼渣滓,斷簡殘編先入庫,才能展開美好新開始。

{利益揭露提示:本文中書名為行銷分紅連結,以TAAZE讀冊生活為主,若介意請勿點選,另外讀冊生活書籍頁面亦可連結至各圖書館館藏查詢。}

{警語:此為個人讀書筆記,不保證不爆雷。}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感受到夏日前往圖書館的好處後,白天將工作帶往圖書館報到已經快成為例行公事。得趕在A上班出門的時間之前準備好,身裡關於每日早起趕車的記憶似乎正逐漸被喚醒。

冷氣房中比較容易有飢餓感,也想避開人潮,中午時提早下樓用餐,才出電梯就被一位大姊叫住:「小姐,妳後背包有個拉鍊沒拉上。」

包包總是門戶洞開,被A一再叨念而始終改不過來的壞習慣,幸好是進電梯前拿手機忘記關上的外隔層,裡頭空無一物。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溫令人難受,高氣壓籠罩更讓體感溫度破錶。星期一早晨決定包袱款款,搭A上班的順風車向圖書館報到。先在對面的麥味登享用豐盛的招牌套餐,以沙拉、吐司、炒蛋、薯泥和黑咖啡開啟一天行程。

週一早上的圖書館筆電區尚有空位,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登入無線網路,處理事務沒多久,眼見右下方未滿的電池圖示,掏出貼心的兩孔筆電插頭,卻發現插頭做太大,無法插入圖書館地板下的插座孔,啞然失笑餘之慶幸有充飽電,否則等同純粹搬筆電來圖書館練舉重。

窸窸囌囌動作的同時,隔壁來了一位國小男孩,帶著筆電和智慧型電腦,很迅速地完成安裝,然後……開啟遊戲畫面。敢情是來圖書館連線對戰的,因為不時會有另一名同伴跑來跟他討論,看來是放暑假了。只是兩位小朋友沒想到的是,圖書館無線網路的流量只有1Mb,所以這位小朋友從十點多來到十二點閉館前都沒有完成開戰大業。小弟弟啊,下次記得帶網路線吧。

剛才說十二點閉館,對,千算萬算沒想到週一四點閉館的圖書館今天因為線路維護所以下午休館……閉館廣播如同一道青天霹靂劈在我的腦袋上。幸好在此之前《一個兄弟》心得已撰寫完成。默默地收拾桌面趕在十二點前離開方便館員作業,同時思考今後該何去何從。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接破題心得吧;對於嗜喜劇的我而言,這齣劇是出乎意料地令我臣服讚嘆。翻閱網誌,果陀的戲是欣賞與撰寫心得的大宗,可以說觀戲至今,果陀在臺灣的舞台劇商業化及親民程度最為得力。從螢光幕到舞台上,皆可見其耕耘之果。《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根本已經做為定目劇演出。

紀蔚然老師作品乃此次吸引因素之一,從來只有在紙本上拜讀過其作品,巧妙共冶文學與通俗於一爐。白紙鉛字即已張力十足,何況是真槍實彈由唐從聖及郭子乾搬演這種誇張荒謬的情節?沒想到進戲院之後還能超出我的預期,套一句本劇slogan:沒有最HIGH,只有更HIGH!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作家萬方編劇,以舒伯特《冬之旅》套曲為基底,述說著一段文革時期的背叛延續至今的友情與寬恕。對看戲一向要求輕鬆愉快的我而言,這部戲過於沉重了些,但衝著兩大戲精同台飆戲這個經驗,說什麼也要買票進場長見識。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一直很喜歡豬,約莫三月左右就訂了豬杯墊的材料包,自己動手做給老媽的母親節禮物。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穿水手服,頭戴貝蕾帽。海狸寶寶的試作,因為尾巴是垂下來的,作品無法平放,只好以針戳著拍照,形成有點殘忍(?)的畫面。

雖然捂著臉,但手掌後的眼睛都有確實戳上去喔。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週二和小獸拜訪姑媽,從小一直照拂我們的長輩。不,應該是說從爸媽還未結婚時就以守護神的姿態在一旁默默守護著我們。

聽說以前的姑媽家,是爸媽婚前約會的集合地,甫出生沒多久的我讓姑媽帶過好一段時間,至小獸出生,姑媽每回來訪總像個聖誕老人般大包小包地現身,然後幾乎是以魔術師的姿態一樣一樣地將精心挑選的餅乾糖果、衣服飾品呈現在我們眼前,即便年逾耳順仍執行不輟,令人好奇究竟什麼樣的毅力與愛心才能拎著那些幾乎快有她體重一半的禮品,穿越半個台北市。

約下午一點見面,得在高溫下出門,索性選擇一班不用轉車的公車,一路徐行,在沁涼的冷氣中搖搖晃晃地抵達距約定地差一捷運站的松江南京站。頂著大太陽先至老字號的糕餅行帶上一盒伴手禮,在小獸堅持下先走到站牌邊,很幸運地遇上沒按照動態顯示偷跑的公車,直接上車後開始像小時候坐遊覽車校外教學般和小獸咬起耳朵。

文章標籤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