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為期近一個月的工作,主要是基金會暑期營隊的導師,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八點半至晚上六點半,第一週還得身肩授課老師責任為幼稚園升小一的孩子們上寫字課。

為什麼會由我這個完全沒有經驗的菜鳥來扛呢?據說基金會今年恰巧面臨較大的人事流動,因此蜀中無大將,只能由菜鳥廖化作先鋒。當了一學期的助教,沒有任何實際教學經驗,要推上講台不是不緊張的。拿到教案隔天立刻和魯梨討論,她也給了不少幫助。

 

這個端午連假夫妻倆的運氣都不太好,我竟然搞掉了十張屈臣氏BANAO點數,錯失換購行李箱的機會,A更慘,做完根管治療後大啖肉粽,隔天立刻面臨高燒38.5度的急性腸胃炎。於是假日一個臥病不起,一個忙著關照著病人喝水、擦汗、吃藥,還得琢磨著怎麼配合病情弄些清淡又不重複的食物,免得病人面對千篇一律的白粥只能含淚扁嘴,和哀怨一塊入腹。

今日收假返工,A總算回復些元氣,拎著我做的植物油不含奶白吐司上班去,不由得取笑他:「一要上班你就好了,以後生病乾脆自主加班,看會不會立刻見效。」

而我則是在家收拾連假的忙亂,將A汗溼的枕頭拖出去曬曬太陽,掃地洗碗洗廁所洗廚餘桶擦客廳與臥房的涼蓆,好不容易終於能泡杯檸檬水坐下開電腦,開始接續未能在連假完成的助教期末作業,還有,研究教案。(然後後山上的宮廟陣頭此時開始電音、嗩吶、鼓陣連發,看來本人欲求一片淨土卻遙不可及)

看寫字課教案的同時,突然想起小時候和一般小學生一樣,視講台上的黑板為聖地,彷彿手持粉筆(和藤條)站在那兒便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威。下課後便自己找了根原子筆,站在爸爸店裡的櫥窗前,就著透明玻璃開始對空氣諄諄教誨,不外乎是這兩日上課內容的依樣畫葫蘆:「這是灰雞的雞,這是飛機的機;飛機起飛,灰雞要飛。」爸媽瞧這愣頭愣腦小丫頭認真教學模樣,不禁記在腦海,傳誦不絕。(所以我這麼差的記性還能知道小時候幹過這等蠢事)

沒想到還真有一日得手執教鞭(抽象的,現在不時行體罰啊),站在黑板前:「這是灰雞的雞,這是飛機的機;飛機起飛,灰雞要飛。」

因為目前廖化極度緊張,所以大概也無心繼續寫原本就很不上手的遊記(原來此文的本體是富奸預告*),不過或許廖化極度緊張之會打開文章編輯頁面試圖轉移注意力,總之,遇上以往從未有過的暑假,頗富挑戰;那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吧。(這個結論……)

 

*富奸:富奸、富奸化是ptt的流行用語,是指「拖稿」(不趕快出續集)的行為。
富奸是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的綽號,他雖然很有才能作品受到歡迎,但以經常拖稿、休刊出名,尤其在《獵人》的連載中,屢次長期休刊而為讀者不滿。雖然他並非休刊最久的漫畫家,但卻是其中最出名的,因此「富奸」二字就變成拖稿的代稱。

--來源:PTT鄉民百科

arrow
arrow

    小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